306.jpg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3 - 洞爺湖昭和新山尼克斯海洋公園函館山千萬夜景

 

 

 

洞爺湖Toyako

 

洞爺湖位於日本北海道西南部,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20 世紀初葉火山爆發頻繁,陷沒後形成了這座湖泊。洞爺湖湖面在冬天也不會結冰,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一年四季蕩漾著碧綠清徹的湖水。

 

 

301.jpg

登別洞爺湖Sun Palace 露天溫泉旅館吃早餐

 

302.jpg

登別洞爺湖Toyako - 洞爺湖中間有中島觀音島弁天島饅頭島等四個小島嶼,為野鳥及蝦夷鹿棲息所,最高的那座島,稱為中島

 

 

 

昭和新山しょうわしんざん

昭和新山是1943年12月28日位於旁邊的有珠山(うすざん)火山爆發所隆起的活火山,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這座山於日本昭和元年形成故稱昭和新山。當時,洞爺湖Toyako畔的有珠山(うすざん)麓一帯發生持續性的強震,引起十數次火山爆發,在短短的兩年內,就在有珠山(うすざん)東側原本是麥田的地方,急速壟起形成一座山。原本山的高度只有270公尺,因為地殼不斷地活動,山的高度日益增加到407公尺。

昭和新山是世界上少有的熔岩火山,由地底熔岩上昇擠壓上部地層岩盤形成,不是一般火山噴發堆積造成的,攝氏300度的高溫使得燒透的土壤岩石呈現出紅褐色,上頭仍不時的冒出白煙。

 

303.jpg 

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期間噴發所形成的一座火山。2007年昭和新山有珠山被一起選為日本地質百選。

 

304.jpg

1993年(平成5年),於昭和新山噴火五十週年紀念時,在山麓建造了麥圃生山的銅像,三松正夫的銅像一身郵局局長的裝扮,非常專注手拿著望遠鏡,踩著馬步,面向著昭和新山的方向,站著那裡觀測新山一天一天的成長。 麥圃生山是指這邊原本是麥田,突然火山爆發生出了座山的典故。

三松正夫(みまつ まさお日本鄉下的一個小郵局局長,從未受過專業地質教育或訓練,卻能為日本火山地質留下珍貴的紀錄。

 

305.jpg

熊出沒注意北海道地區的紀念品商店,很受歡迎的旅行紀念品的名字。本來是一個警告牌,因為北海道經常有熊出沒,很多地方都會豎立警告牌警告人們小心。

 

 

 

尼克斯海洋公園(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

美麗古城堡和充滿浪漫色彩的尼克斯海洋公園,是以北歐羅馬風格與海洋復活為主題,建築包括一座以北歐風味的尼克斯城堡和大型水族館,城堡內以聲光合成,體驗到如同進入海底迷宮一樣的神秘氣氛,而水族館以人工方式分為寒流及暖流兩條水中隧道。

 

 

306.jpg

過橋穿越護城河進入尼克斯城堡,開始參觀水族館。

尼克斯堡(ニクス城堡),是以中世紀文藝復興時代丹麥Denmark歐登賽市OdenseCity伊埃斯科城堡Egeskov Castle為模型的美麗水上城堡,裡面是4層樓巨大的水族館,展示400種不同生物。

 

 

307.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 園內地圖

尼克斯海洋公園觀賞內容可分為四大部份:正中央尼克斯城堡是水族館,右邊是海豚表演區,左邊是海獅表演區,第四個是國王企鵝遊行。

 

 

308.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 打尼克斯城堡大門,進入眼簾的是一整片藍色世界,無數的魚群在水裡悠遊自在地游著。

 

 

313.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 古代北歐維京人Viking航行的船,維京船製造的材料主要取自高大筆直的橡樹Oak

 

 

309.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 水中生物及魚群

 

310.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的觸摸池 - 觸摸池中的生物雖然可以摸,但是不要把牠們拿起來喔!

 

312.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水中生物

 

314.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 拍一張掉進大白鯊嘴裡的照片,以資留念

 

 

316.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國王企鵝遊行,國王企鵝出來表演之前,工作人員會先清理國王企鵝的走道,以確保安全。

 

 

317.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 國王企鵝遊行

 

 

318.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 國王企鵝遊行

 

 

午餐 - 尼克斯海洋公園內日式海鮮壽喜鍋

 

319.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內吃午餐 - 日式海鮮壽喜鍋

 

 

320.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內吃午餐 - 日式海鮮壽喜鍋

 

 

321.jpg

噴火灣海望角館外一景 - 噴火灣又稱內浦灣,噴火灣是位於北海道西南部的一個海灣。因周圍有北海道駒岳北海道駒ヶ岳、ほっかいどうこまがたけ)有珠山(うすざん)等火山,所以統稱噴火灣。

 

 

322.jpg

大沼公園車站 Onuma Koen Station(おおぬまこうえんえき)

 

323.jpg

大沼公園車站等火車,張媽媽買湯圓請我們吃,有醬油及紅豆兩種口味

 

 

324.jpg

北極星(北斗號)列車,大沼公園站~函館站,體驗日本火車的平穩舒適,並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

 

 

325.jpg

函館車站(函館Hakodate Station

 

 

326.jpg

▲在函館車站前走路約五分鐘,導遊帶我們到這家超人氣蛋糕店:Pastry Snaffle's(スナッフルス)函館駅前店,他們的招牌是輕乳酪蛋糕

以乳酪和麵粉的比例來算,乳酪成份在20%~40%的叫輕乳酪蛋糕,乳酪成份佔60%以上的叫重乳酪蛋糕。

 

 

函館山千萬夜景

世界三大夜景,2012年以前是香港北海道函館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 (拿坡里),這三處夜景的合稱。

 

 

327.jpg

函館搭纜車,準備賞夜景 - 函館山屬於火山地形,大約在一百萬年前停止噴發活動;宛如牛臥般的姿態,所以這裏也被稱為臥牛山

 

 

328.jpg

▲總共由13座山組合而成的函館山,其中以御殿山最高,海拔334公尺。

 

 

329.jpg

函館山千萬夜景 - 受惠於兩側為海的地形之利,宛如寶石般璀璨動人的函館夜景,美的讓人筆墨無法形容。

 

 

330.jpg

函館山展望台 - 在設有餐廳及名產店的展望台,位於海拔334公尺的函館山山頂上,從這裡望,可以看到被函館灣Hakodate Bay津輕海峽つがるかいきょう夾在中間,宛如鯨魚尾巴獨特地形

 

 

 

晚餐 - 函館平成館內日式料理

 

331.jpg

函館平成館內日式料理吃晚餐

 

 

332.jpg    

函館平成館飯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日本.北海道之旅 – 序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1 - 札幌.戲雪樂園札幌啤酒博物館大通公園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2 - 札幌時計台札幌舊道廳貍小路商店街白色戀人石屋工廠小樽漁港螃蟹大餐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2– 小樽運河~小樽蒸小樽常夜燈~登別.洞爺湖Sun Palace 露天溫泉飯店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4 - 女子修道院~五稜郭~函館朝市~大沼國立公園~羊蹄山名水公園~極樂通商店街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5 - 登別地獄谷~登別熊牧場~千歲暢貨中心Rera Outlet Mall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