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jpg  

日本北海道之旅day 2 – 小樽運河~小樽小樽常夜燈~登別洞爺湖Sun Palace 露天溫泉飯店

 

 

小樽運河Otaru Canal

 

小樽運河日本唯一僅存古色古香,並富有歐洲風情之運河,1914年動工,1923年開通。漫步於羅曼蒂克之古老街道,周圍並排著明治大正時代由紅色磚瓦所建造的倉庫群,寧靜中漂流著鄉愁的氣息。如今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鋪,形成著名的旅遊聖地。

 

231.jpg

小樽運河Otaru Canal

 

232.jpg

小樽觀光案內所 - 裡面有中文版的小樽旅遊地圖、住宿、膳食等相關資料,重要景點和商店都有標示出來。

 

233.jpg

小樽觀光案內所旁邊的大鐘顯示了現在的時間和現在的溫度:1.3°C

 

234.jpg

小樽銀之鐘1號館的2樓咖啡喝完咖啡,杯子可帶回家當做紀念,最受歡迎的是HELLO KITTY造型的杯子。

 

235.jpg

小樽銀之鐘1號館:1樓 - 糕餅店     2樓 - 咖啡館
小樽銀之鐘3號館:體驗館、咖啡館
小樽銀之鐘7號館:雜貨

 

236.jpg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 小樽音樂盒堂是日本最具規模的音樂盒專賣店,此建築是由紅磚、石塊建造而成,館內都是櫸木裝潢,整棟建築以文藝復興風格為主題。

 

237.jpg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 精緻又可愛的音樂盒

 

238.jpg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 買了相片中穿紅衣服的娃娃音樂盒,放在套房裡

 

239.jpg

小樽音樂盒堂全日本共12間店,小樽市就有六間店,各有不同的特色,本館則為最大間。

 

240.jpg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門口左側的蒸Steam Clock - 是1977年由加拿大鐘錶名匠-雷蒙德桑德斯Raymond Sounders以青銅打造,高5.5公尺、寬1公尺、重達1.5噸。

蒸氣鐘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整點一到,時鐘就會以五個音階演奏音樂,還會噴出蒸氣。

據說像這樣的蒸氣鐘世界上僅存兩座,其中一座就在北海道另一座是在加拿大Canada溫哥華市City of Vancouver內的蓋市鎮(煤氣鎮)Gastown的蒸氣時鐘。

 

241.jpg

小樽常夜燈Otaru CustomsMenorah小樽海關所灯台)就座落在堺町童話十字路口中間的位置,明志4年(1871年)時設置常夜燈,照亮了河川口成了過往船隻的地標。

 

242.jpg

北海道古稱「蝦夷」(えみしEmishi 或えぞEzo),1872年,西蝦夷手宮港改名為小樽港,1874年小樽海關所灯台燒毀後,至今就沒有再重建過了,只留下這個常夜燈作為紀念。

 

243.jpg

小樽音樂盒堂2(古董博物館) - 這裡賣的音樂盒更為高級,屬於世界高檔的音樂盒,價格也就相當昂貴。

 

244.jpg

▲哈!哈!看到沒,溫度0.8度,我正在吃冰淇淋,老公說我“頭殼壞掉”這麼冷還吃冰,拍一張留下做紀念。

 

245.jpg

LeTAO小樽洋果子舖ルタオ)總店就座落在堺町可以聽到鐘聲的童話十字路口,西洋式塔樓,風格獨具的古老紅磚;LeTAO在小樽目前有五家店舖,每一家都獨樹一格,並有該店才有的限量商品。

 

246.jpg

硝屋SHOYA堺町店(しょうや さかいまちてん)是一家玻璃館

 

247.jpg

▲北菓樓きたかろう小樽本館

 

北菓樓是一家知名的蛋糕專賣店,最具代表的產品之一妖精の森其實就是年輪蛋糕;另一項好吃的點心就是夢不思議大泡芙

 

248.jpg

▲北一威尼斯美術館 - 5層樓高的歐式建築,仿義大利水都威尼斯Venice風格打造,館內主要陳列17、18世紀歐洲貴族服飾、日常用品。

 

 

晚餐 - 登別洞爺湖Sun Palace 露天溫泉飯店吃晚餐 

 

249.jpg

登別洞爺湖Sun Palace 露天溫泉飯店是洞爺湖畔最大的溫泉飯店,可品嘗到嚴選北海道新鮮食材烹調而成的美味料理。

 

250.jpg  

登別洞爺湖Sun Palace 露天溫泉飯店 – 是坐擁唯美絕景環抱洞爺湖的大型露天溫泉浴池,以及詩情畫意面湖客房,飽覽寬闊湖光山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日本.北海道之旅 – 序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1 - 札幌.戲雪樂園札幌啤酒博物館大通公園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2 - 札幌時計台札幌舊道廳貍小路商店街白色戀人石屋工廠小樽漁港螃蟹大餐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3 - 洞爺湖昭和新山尼克斯海洋公園函館山千萬夜景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4 - 女子修道院~五稜郭~函館朝市~大沼國立公園~羊蹄山名水公園~極樂通商店街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5 - 登別地獄谷~登別熊牧場~千歲暢貨中心Rera Outlet Mall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