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jpg    

法瑞義之旅 day 1~2 巴黎德蓮大教堂凱旋門拿破崙纪念柱艾菲爾鐵塔TGV子彈列車

 

 

瑪德蓮大教堂La Madeleine - 巴黎最大的一座希臘神殿式大教堂,座落在巴黎歌劇院附近的瑪德蓮廣場Place de la Madeleine上,是法國首都巴黎第八區一座教堂,新古典主義風格,周圍是52根高20米的科林斯大圓柱Corinthian Column。德蓮大教堂目前的建築原形,本來是為了要建造拿破崙軍隊的勝利紀念館,然而事與願違,滑鐵盧之役後,於1842年捐給天主教,但教堂應設置十字架與鐘樓,而德蓮大教堂卻沒有這些基本的建構。

 

131.jpg

 

巴黎瑪德蓮大教堂 -希臘神殿正面引人注目地是一系列的科林斯大圓柱Corinthian Column,圓柱高20米,共有52根,形成別開生面的柱廊。

 

132.jpg

 

巴黎瑪德蓮大教堂 - 希臘神殿式大教堂正面大圓柱頂著三角型山牆,上面描繪著以耶穌基督為主軸「最後的審判」,圖是雕刻家亨利勒梅爾Henri Lemaire的作品。

 

133.jpg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1836年7月29日舉行了落成典禮。

 

134.jpg

 

巴黎拿破崙纪念柱 – 位於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的中央,這是1806年法國軍隊在奧斯特里茲戰役Bitva u Slavkova大勝仗的紀念柱,拿破崙皇帝下令建於1810年,是模仿羅馬特拉真Trajane柱修建的,從奧地利俄羅斯繳獲的1250門大炮鑄成425片銅片,做成44公尺高的大銅柱,拿破崙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的銅像就站在銅柱上。

 

135.jpg

 

巴黎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的名店街, 建於1683年,整齊又漂亮法國知名的珠寶都在這廣場上。

 

136.jpg

 

巴黎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洛提飯店Hotel Lotti

 

137.jpg

 

巴黎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的路邊有一整排重機超帥!超好看!騎不到,拍張照讓自己開心一下!

 

138.jpg

 

巴黎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又稱為巴黎鐵塔,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居斯塔夫艾菲爾Alexandre Gustave Eiffel(是一位法國工程師、金屬結構專家)所設計的鐵塔

 

139.jpg

 

巴黎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又稱為巴黎鐵塔,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居斯塔夫艾菲爾Alexandre Gustave Eiffel(是一位法國工程師、金屬結構專家)所設計的鐵塔

 

140.jpg

 

巴黎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方尖碑Obelisk1831埃及政府送給法國埃及方尖碑18331221日抵達巴黎

 

141.jpg

 

巴黎・東站火車站Gare de Paris-Est

 

142.jpg

 

巴黎・東站火車站Gare de Paris-Est旁花店

 

143.jpg  

巴黎・東站火車站Gare de Paris-Est - TGV( Train à Grande Vitesse)子彈列車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法瑞義之旅 day 1~2 巴黎・羅浮宮

法瑞義之旅 day 12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

法瑞義之旅 day 3 英格堡~鐵力士山

法瑞義之旅 day 3盧森獅子紀念碑卡貝爾古橋

法瑞義之旅 day 4 盧森米蘭艾曼紐二世迴廊威尼斯

法瑞義之旅 day 5 威尼斯大運河~拉諾島~聖馬可島

法瑞義之旅 day 5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佛羅倫斯

法瑞義之旅 day 6 佛羅倫斯斜塔

法瑞義之旅 day 6 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聖若望洗禮堂喬托鐘樓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