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jpg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2 - 札幌時計台札幌舊道廳~貍小路商店街~白色戀人石屋工廠小樽漁港螃蟹大餐

 

201.jpg

札幌.萊頓飯店Royton Sapporo吃早餐

 

202.jpg

札幌.萊頓飯店Royton Sapporo,吃完早餐,發現飯店內的閱讀室既有氣質,又有格調

 

203.jpg

札幌.萊頓飯店Royton Sapporo,吃完早餐,在大廳拍照

 

204.jpg

札幌.萊頓飯店Royton Sapporo,吃完早餐,回房間收拾行李,發現窗外的景色竟是如此的美麗

 

205.jpg

札幌.萊頓飯店Royton Sapporo,走出飯店,發現到處都是積雪

 

 

 

札幌時計台Sapporo Clock Tower (札幌市鐘樓)

北海道札幌市著名的地標,也是樓高兩層的木造西洋館,建於明志11年(1878年),日本19世紀引入西方教育以及北海道開墾時期的象徵,當時是札幌農校的演武場,後來因為校舍遷移而成為歷史建築,現已列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塔上的時鐘是美國製造的,至今還能聽到響亮的鐘聲;其內部為札幌「歷史館」,展示有關札幌市的歷史資料。

 

206.jpg

札幌時計台

 

札幌舊道廳Hokkaido Hall Old Office Building(赤れんが庁舎)(紅磚樓)(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過去是北海道市政府北海道廳所在地,為北海道的象徵;位於札幌市中心,為紅磚建造的巴洛克風格歐式建築;建於明治時期(1888年),已被日本列為重要保護文物之一

 

 

207.jpg

札幌舊道廳 - 遠望景色超美,還有兩隻野鴨陪伴

 

 

208.jpg

札幌舊道廳 - 為紅磚建造的巴洛克風格歐式建築

 

 

209.jpg

札幌舊道廳 - 玩雪玩得超high

 

 

210.jpg

札幌舊道廳 - 玩雪玩得超high

 

 

211.jpg

札幌舊道廳 - 玩雪玩得超high

 

 

212.jpg

札幌舊道廳 - 白雪皚皚,美不勝收

 

 

213.jpg

札幌舊道廳 - 過去是北海道市政府北海道廳所在地

 

 

 

貍小路商店街Tanuki Koji Shopping Arcade

狸小路商店街,是北海道札幌市一條著名繁榮的商店街,早期的狸小路只有少量的商店及飲食店,隨著周圍的蓬勃發展而日漸興盛,囊括了各種商品專門店、餐廳、土產專賣店以及藥妝店等,一整條的狸小路商店街,從狸小路1狸小路7,有天幕遮蓋,下雨也方便逛街。


狸小路1,就在二條市場對面,大多是配件、包包等。

狸小路2,很多包包跟衣服、鞋子等,價格不貴,像雪褲在這邊買很便宜。

狸小路3,涵蓋了許多藥妝店,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這裡,距離狸小路3入口不遠處,就是日本有名的藥妝連鎖店松本清Matsumotokiyoshiマツモトキヨシ),挑選商品的時候,店員會來給一張95折的卡,結帳時會自動打折。

狸小路4,大多是餐廳、飯店等等。

狸小路5,有一家很大的小鋼珠店、夾娃娃店等,大多是玩的商家跟餐廳。

 

 

214.jpg

關於狸小路商店街名字的由來,眾說紛紜,當中有兩個說法是較為廣泛流傳的:
其一、狸小路本來就有狸貓出沒。
其二、每到晚上狸小路一帶就會有很多流鶯聚集招引客人,卻又不敢過於明目張膽,她們畏縮古怪的行徑令人聯想到狸貓。

 

215.jpg

狸小路6,與藥妝區並駕齊驅,比較熱鬧的一區,主要是土產、特產店,要買伴手禮記得來這區買,不少家免稅再打九折,比機場買還便宜。

 

 

216.jpg

這是導遊帶我們來的一家免稅再打九折的土產、特產店 - にれ,記得買之前要說中文,讓店員知道是台灣人才有打折喔。

 

 

 

 

白色戀人石屋工廠白い恋人パーク(白色戀人公園)

 

白色戀人北海道著名巧克力夾心薄餅,由石屋製菓株式會社 Ishiya Co., Ltd製作,在兩塊餅乾中夾著一層甜甜的白巧克力,白色戀人名稱美妙、滋味又好,1976年12月上市後立即風靡日本全國,幾乎成為北海道的代名詞,石屋製菓位於札幌市西區的工廠也成了旅遊景點。

 

白色戀人石屋工廠是可以學習巧克力的歷史及製造方法、體驗製作白色戀人、參觀白色戀人的製造工廠等的巧克力博物館。英國式的中庭,地上鋪滿紅色的磚塊,加上噴水池、街道燈等,濃郁地歐洲風情有如置身於歐洲城堡的庭院。

 

 

217.jpg

20078石屋製菓被揭發將白色戀人巧克力夾心薄餅竄改賞味期限延長一個月之後,2007年11月重啟生產線,整個生產過程全部透明化,從烘烤,冷卻,印刷到期日期,遊客都可以從三樓的旅遊路線一覽無遺。

 

 

218.jpg

白色戀人石屋工廠,這些是婚禮專用的大型蛋糕

 

 

219.jpg

白色戀人石屋工廠,供人拍照的可愛玩偶

 

 

220.jpg

聖誕老公公和聖誕老婆婆駕駛著麋鹿拉的雪橇,準備要去發聖誕禮物了。

 

 

221.jpg

館外的廚師扶斜塔設計也蠻有趣的 – 一群廚師扶著快要倒下的巧克力塔,左邊還有三位廚師拿著繩索,幫忙把巧克力塔扶正,不過這些都是假人啦!

 

 

 

午餐 - 小樽漁港螃蟹大餐Otaru fishingCrab feast,位於小樽海鮮市場的二樓

 

 

222.jpg

小樽漁港螃蟹大餐 - 帝王蟹、長腳蟹吃到飽

 

223.jpg

小樽漁港螃蟹大餐 – 你看!這鰲有多大呀!

 

224.jpg

小樽漁港螃蟹大餐 – 導遊示範帝王蟹的吃法,首先將帝王蟹的各關節剪開,然後抽出整條蟹肉。

 

225.jpg  

▲午餐的餐廳位於小樽海鮮市場的二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日本.北海道之旅 – 序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1 - 札幌.戲雪樂園札幌啤酒博物館大通公園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2– 小樽運河~小樽蒸小樽常夜燈~登別.洞爺湖Sun Palace 露天溫泉飯店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3 - 洞爺湖昭和新山尼克斯海洋公園函館山千萬夜景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4 - 女子修道院~五稜郭~函館朝市~大沼國立公園~羊蹄山名水公園~極樂通商店街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5 - 登別地獄谷~登別熊牧場~千歲暢貨中心Rera Outlet Mall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