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jpg  

比薩斜塔Leaning Tower of Pisa (Torre pendente di Pisa) (Torre di Pisa)

比薩斜塔被列為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譽為工程力學奇蹟比薩斜塔是位於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的主要名勝之一,塔之所以聞名,是因它本身的斜度超過了力學上離中心點最大角度而仍能屹立不墜。 

 

601.jpg

佛羅倫斯 TOGETHER INN 飯店內美式早餐 – 早餐太爛了,能選擇的沒幾樣,大家默默吃著,沒有人提出抱怨,不過我們導遊超好,打電話回公司反應,隔天早餐就有較多選擇,差好多!

 

602.jpg

▲這是昨天晚上我們住的四星級飯店TOGETHER INN

 

603.jpg 

佛羅倫斯 TOGETHER INN 飯店前 - 這是載我們從法國巴黎義大利羅馬的遊覽車,外國的遊覽車蠻多是賓士車。

 

 

 

早餐後,專車前往造訪奇蹟古城~比薩Pisa,抵達後,參觀被列為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譽為工程力學奇蹟比薩斜塔

 

604.jpg 

比薩.古老的城牆右邊的醫院,台灣醫院招牌大又清楚,在國外如果沒有仔細找是很難發現。

 

605.jpg 

比薩.古老的城牆 - 比薩Pisa在古代也曾經雄霸一方,後來不敵佛羅倫斯Firenze,被納入其統治範圍。
 

606.jpg 

比薩.古老的城牆 - 比薩Pisa曾經是羅馬海軍基地及商港,九世紀末成為海上強國,十二和十三世紀時貿易範圍達北非及西班牙,國強民富

 

607.jpg 

▲站在比薩.古老的城牆所看到的比薩主教座堂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比薩主教座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主教座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三大建築之一。比薩斜塔從1173年8月動工,工程進行至第3層時,建築師博南諾皮薩諾Bonanno Pisano發現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質鬆軟而傾斜,被迫停工。

 

608.jpg 

▲站在比薩.古老的城牆所看到的比薩主教座堂比薩斜塔

近一個世紀後,另一位著名建築師西摩內Giovanni di Simone接手續建比薩斜塔,建至第7層時,他曾經設法修正塔身傾斜度,但失敗。1284年,建築師托馬索皮薩諾Tommaso Pis再次測量計算,認為該塔雖然傾斜度大,但尚無倒塌危險,於是接手續建,加蓋了塔的最高一層,並對這一層做了矯正,讓它向塔的中心線歪過去了一點。

 

609.jpg 

▲站在比薩.古老的城牆所看到的比薩主教座堂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完工後,建築師測量發現,塔身繼續向南傾斜,塔頂中心線偏離垂直中心線竟達2.1公尺,但卻仍屹立不倒,創造了世界建築史上“斜而不倒的奇蹟。比薩斜塔最高點55.86公尺,西元1173年8月動工,於1372年完工。

 

611.jpg 

▲站在比薩.古老的城牆所看到的比薩主教座堂比薩斜塔

1990比薩斜塔傾斜5.5度,專家擔心它會完全倒塌,因此關閉長達10年,加強固定基座,2001年穩定基座工程結束後,它就拉正約38公分,但付出的代價高達約新台幣12億元!2001年12月,比薩斜塔重新開放。

 

612.jpg 

比薩聖若望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 建於1153年,該建築高54.86公尺,直徑 35公尺的巨大圓頂,上層採用哥德式風格的尖拱,下層則是羅馬式的圓形拱門。

 

613.jpg 

比薩聖若望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 該建築有內外兩層屋頂,內層是金字塔形屋頂,外層為圓頂,兩層之間形成共鳴腔。聖若望洗禮堂建構在不穩定的地基上,向比薩主教座堂傾斜0.6度。

 

614.jpg 

比薩主教座堂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建於1064年,由布斯格多Buscheto主導設計,以卡拉拉Carrara明亮的大理石為建材,為仿羅馬的建築型式,外表是淺色大理石幾何圖案。
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又稱為主教座堂廣場) - 廣場上有四大建築:
比薩主教座堂比薩斜塔聖若望洗禮堂、洗禮堂墓園,198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為世界遺產

 

 

 

 

午餐佛羅倫斯北京飯店 - 中式料理六菜一湯

 

615.jpg 

佛羅倫斯北京飯店吃午餐

 

616.jpg  

▲午餐:佛羅倫斯北京飯店 – 中午的午餐雖然是中式料理六菜一湯,還不錯吃,算蠻豐盛,到國外連吃豆芽菜都覺得特別好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法瑞義之旅 day 12 巴黎・羅浮宮

法瑞義之旅 day 12 巴黎・瑪德蓮大教堂~凱旋門拿破崙纪念柱艾菲爾鐵塔TGV子彈列車

法瑞義之旅 day 12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

法瑞義之旅 day 3 英格堡鐵力士山

法瑞義之旅 day 3盧森獅子紀念碑卡貝爾古橋

法瑞義之旅 day 4 盧森米蘭艾曼紐二世迴廊威尼斯

法瑞義之旅 day 5 威尼斯大運河~拉諾島~聖馬可島

法瑞義之旅 day 5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佛羅倫斯

法瑞義之旅 day 6 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聖若望洗禮堂喬托鐘樓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