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4.jpg        

為了慶祝一百周年,少女峰火車站在2012年增加了不少設施,其中包括可以瀏覽當年鐵路施工狀況的電動走道、充滿夢幻情境的阿爾卑斯震撼之小白花隧道、360度環景螢幕的電影播放室等,以及冰河下約30公尺挖出的冰宮。

重點:1.少女峰站竟然有免費wifi你可以在少女峰上打卡酷斃了

            2.可買張少女峰明信片蓋上少女峰專用郵戳在歐洲最高的郵筒寄出你最高的祝福

 

 

阿爾卑斯小白花隧道阿爾卑斯的震撼Alpine Sensation

20101026日施工,201241日正式開幕,費時17個月完成,這是一條250公尺長的觀光隧道,記錄少女峰鐵路Jungfraubahn的建設、少女峰的燈光藝術和阿爾卑斯的震撼-發現之旅。

 

511.jpg

 

首先看到的是一隻阿爾卑斯山羊的雕像,背景是小白花Edelweiss美麗圖案

 

512.jpg

 

往內走“Hi!大家好,歡迎光臨的雕像,小白花隧道顯得更美了。

 

513.jpg

 

第一大廳瑞士的小夢想擺著一顆漂亮的水晶球,是少女峰地區和瑞士的生活寫照。

 

514.jpg

 

水晶球內火車會隨著軌道跑動,纜車也會上下移動,整個畫面還蠻有趣。

 

515.jpg

 

牛的脖子有牛鈴,手戴著瑞士錶,把瑞士主要強項及特色都表現出來。

 

516.jpg

 

阿爾卑斯山上的農家與羊咩咩。

 

517.jpg

 

1811梅爾Meyer兄弟首次征服少女峰Jungfraujoch

 

518.jpg

 

隧道兩旁展覽阿爾卑斯山的山區生活狀況,及當年建造鐵路時的照片,這是當年開挖設備

 

519.jpg

 

隧道兩旁展覽阿爾卑斯山的山區生活狀況,及當年建造鐵路時的照片,這是當年開挖情形。

 

520.jpg

 

瑞士鐵道工程師阿道夫古耶賽勒Adolf Guyer Zeller

 

少女峰鐵路Jungfraubahn全長約7公里,由瑞士鐵道工程師阿道夫古耶賽勒Adolf Guyer Zeller設計,於1896年動工,施工時間長達16年,於191281日通車,工程耗費1600瑞士法郎,超出當時預算2倍,很可惜阿道夫古耶賽勒1899430日死於肺炎,所以並沒有看到完工通車的那一刻

 

 

 

 

 

 

冰宮

 

冰宮Ice Palace是沿著阿雷奇冰河往下 30公尺,穿越冰河打造的隧道,隧道寒冰終年不化。

 

冰宮裡的冰雕ice sculpture作品,栩栩如生,但夏季每天有大量的遊客參觀冰宮,遊客的體溫會造成冰雕ice sculpture融化,因而傷害到這些冰雕ice sculpture作品,為了維持溫度在零下2度以下,冰宮採用了相當進步且環保的設計,就是採用循環再利用的空調系統,把冰宮內的熱氣抽出去,並且送到上面的車站與大樓,這樣不但能維持冰宮的溫度,相對地也提供上層暖氣使用,是一個相當聰明且環保的作法啊!

 

521.jpg

 

冰宮Ice Palace裡雕刻的動物栩栩如生,這個冰雕ice sculpture是老鷹。

 

522.jpg

 

這是北極熊冰雕ice sculpture

 

523.jpg

 

這是大野狼冰雕ice sculpture

 

524.jpg

 

冰雕ice sculpture最可愛,一群企鵝。

 

525.jpg

 

好酷喔!冰原歷險記Ice Age裡的鼬鼠獨眼巴克Buck

 

559.jpg  

冰吧冰雕刻成的吧檯好酷來兩罐啤酒更有味道

 

526.jpg

 

哈!這是米老鼠嗎?

 

527.jpg

 

請問你是哪一號人物?好像是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

 

528.jpg

 

連世界杯足球賽都有,非常應景。

 

 

少女峰車站內還設有歐洲最高的郵筒奇士霍夫Kirchhofer還將分店設在史芬克斯觀景台Sphinx observation的入口處,洲最高的鐘錶店2014717瑞士蓮Lindt & Sprüngli少女峰車站內開了一間歐洲最高的巧克力專賣店

 

 

 

 

 

 

下山囉!這次走不同路線,從少女峰Jungfraujoch3454公尺)客來雪德Kleine Scheidegg2061公尺)格林德瓦 Grindelwald1034公尺)

 

路線不同,沿途風景確實也不一樣。

 

529.jpg

 

相片中這兩位先生,是我們這團的兩位元老,我先生沒有墨鏡,臨時借我女兒的,拍起來好像金門王喔!

 

530.jpg

 

女兒說我們來玩貴婦很屌的樣子,很屌怎麼可能會微笑,要冷笑才對!

 

531.jpg

 

如果妳真的當了貴婦,妳阿母後半輩子就可以靠妳養了!哇!哈!哈!老娘到時就衣食無缺。

 

532.jpg

 

下山的火車,查票員查完票後,會贈送每人一小塊瑞士蓮Lindt & Sprüngli巧克力,讓大家享用喔!

 

533.jpg

 

來到一個好美麗的小鎮,茵特拉肯Interlaken,是瑞士重量級的度假勝地湖間鎮laken德文是inter是「之間」的意思,因為夾在西邊圖恩湖Thunersee與東邊布里恩Brienzersee之間。

 

534.jpg

 

小橋流水人家,好可惜,只是短暫停留,無法一睹它真正的風采。

 

 

 

 

晚餐瑞士火鍋風味餐,茵特拉肯Bebbis 餐廳

 

535.jpg

 

Bebbis 餐廳牆上裝飾

 

536.jpg

 

橫樑上的牛鈴裝飾,及貼滿各國鈔票的牆面。

 

537.jpg

 

麵包沾起司醬用。

 

538.jpg

 

插子每人有兩根,一根插麵包沾起司醬用,另一隻插肉到另一鍋油炸用。

 

539.jpg

 

生菜沙拉。

  

540.jpg

 

炸好的肉,有六種醬隨你沾。

 

541.jpg

 

起司鍋用插子插麵包後,往鍋裡轉幾圈,塗均勻後就可食用,導遊說剛開始吃會不太習慣,吃久了就會上癮,我和女兒都覺得不錯吃,還請服務人員再加起司醬。

 

542.jpg

 

沾好起司的麵包,熱熱吃,比想像中的好吃。

 

543.jpg

 

有雞肉、牛肉、豬肉,用插子插起後,放入油鍋炸,炸好後選你喜歡的沾醬沾用。

 

544.jpg

 

炸好的肉及不鏽鋼油炸鍋,油鍋會噴熱油,請小心。

 

545.jpg

 

巧克力鍋,鍋裡是融化掉的巧克力醬。

 

546.jpg

 

水果、棉花糖等用插子插起,放到巧克力鍋裡沾一下,就很好吃。

 

547.jpg

 

有薯條及白飯,可配著吃。

 

548.jpg

 

晚餐還有娛興節目,服務人員先拿出阿爾卑斯長號Alphorn,吹一段曲子。

 

549.jpg

 

接著請人上去試吹,服務人員開玩笑說:吹不出來要懲罰,有人連聲音都吹不出來,大家笑成一團,整個氣氛好high

 

550.jpg

 

這是新婚夫妻上去挑戰,服務人員在旁笑歪了。

 

551.jpg

 

服務人員的臉超有戲!很有喜感,連褲子都是乳牛裝。

 

552.jpg

 

Bebbis 餐廳外觀掛滿瑞士國旗。

 

 

 

 

 

 

Dorint飯店位於茵特拉肯Interlaken四星級飯店,地址:Schmocken Beatenberg 3803

 

553.jpg

 

這是我們今晚入住的Dorint飯店。

 

554.jpg

 

Dorint飯店外彩色乳牛裝飾

 

555.jpg

 

Dorint飯店招待大廳的鄉村風佈置。

 

556.jpg

 

Dorint飯店的房間裡,有很大的客廳和景觀很美的陽台及廚房、餐廳,這蠻像家庭旅遊會住的飯店。

 

557.jpg

 

Dorint飯店的房間沒有商務飯店那麼豪華,但空間蠻大,還有一個很大的陽台,兩個人邊喝茶,邊欣賞遠山景緻,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558.jpg  

站在陽台上可以看到翠綠草皮及遠處阿爾卑斯山脈,空氣好新鮮,舒服極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12 萊茵河遊船~羅蕾萊礁石~胖媽媽餐廳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下)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5 茵特拉~黃金列車~盧森

2014瑞士之旅 day 5 盧森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

2014德國之旅 day 6 坦斯波登湖渡輪米爾斯堡威斯教堂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 丁凱爾史班聖喬治大教堂德意志之家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下)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