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jpg  

黃金列車Golden Pass並非指整列火車是黃金色,而是它走的路線是條黃金路線,集瑞士精華景觀之大成,以位於瑞士心臟地帶的盧森Luzern湖畔為起點,串聯盧森Luzern茵特拉肯Interlaken茲懷斯文Zweismmen蒙特勒Montrrux等城市。

黃金列車Golden Pass並非一列火車,而是由三種不同軌距的觀景火車接連,由三家不同的鐵路公司經營。

 

561.jpg

 

第一段:盧森Luzern茵特拉肯Interlaken的布寧觀景列車Brunig Panoramic Express,由Zb Zentralbahn)公司經營。

 

第二段:茵特拉肯Interlaken茲懷斯文Zweismmen的藍色列車Salon Bleu,由BLSBern Lotschberg Simplon)公司經營。

 

第三段:茲懷斯文Zweismmen蒙特勒Montrrux的水晶觀景列車Crystal Panoramic Express,由MOBMontreux-Oberland Bernois)公司經營。

 

黃金列車Golden Pass全程時間不含換車時間約5.5小時,總長240公里,途中會經過6個湖泊、3座高山隘口。

 

 

 

 

 

接著介紹當天行程:

 

 

562.jpg

 

因為今天午餐是自理,所以導遊在搭黃金列車前,先帶我們到位於茵特拉肯Interlaken火車站前的Coop超市買午餐,Coop超市熟食區的食物種類還蠻多,有pizza、各類麵包、烤雞、三明治、甜點等,這些食物比上餐館便宜很多,想省錢可以在這裡先買午餐。

 

 

563.jpg

 

瑞士第一大超市是Migros,第二大超市是Coop,對瑞士人而言,他們是比較偏好Coop,總覺得它東西比較好,也比較高尚,圖是瑞士蓮Lindt & Sprüngli特價巧克力,超好吃,口味多種,小小一塊塞在嘴裡剛剛好。

 

 

564.jpg

 

Coop掃了一大堆的餅乾及巧克力,詳細內容及單價會在德國瑞士戰利品篇加以報導。

 

 

565.jpg

 

茵特拉肯火車站東站Interlaken Ost到了。

 

 

566.jpg

 

一到火車站映入眼簾的不是黃金列車Golden Pass,而是DBDB就是德國國鐵Deutsche Bahn,這可能剛從德國開到瑞士來的列車,歐洲跨國旅遊,有時還蠻方便,搭火車咻一下,就到鄰國。

 

 

567.jpg

 

這就是我們即將搭的黃金列車,它原名為Golden Pass2013年更名為Luzern-Interlaken Express,原先為金黃色,現已改為紅白相間色,看網友都是搭金黃色,為何我是搭紅白色,是搭錯了嗎?看板標2013,會不會2013年已經改色,結果被我猜對。

 

 

568.jpg

 

火車來了,上頭標示目的地Luzern,注意到了嗎?鐵軌和少女峰登山鐵軌不同,鐵軌中間已無齒軌。

 

 

569.jpg

 

側身橘色的字Golden Pass已改為Luzern-Interlaken Express

 

 

570.jpg

 

兩人要趕快衝上車!

 

 

571.jpg

 

黃金最佳拍檔,四個都好high,黃金列車分為一般艙與頭等艙,我們坐的是頭等艙,右邊是兩人座,左邊則是四人座,要拍照坐右邊會較方便,因為右邊沿途景色較美。

 

 

572.jpg

 

鐵路公司非常貼心,在桌上貼了一張火車行駛路線圖,你可以看圖就知道目前身在何處?到達目的地還有幾站?

 

 

573.jpg

 

茵特拉肯Interlaken小鎮,遠處是阿爾卑斯山脈,雲霧繚繞在山頭。

 

 

574.jpg

 

茵特拉肯Interlaken小鎮,位於著名的圖恩湖Thunersee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兩湖之間,為拜訪少女峰Jungfraujoch的必經之地,所以因而繁榮,但這張不是要介紹茵特拉肯,而是要介紹茵特拉肯旁邊的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

 

 

575.jpg

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號稱全瑞士最純淨的湖。

 

 

576.jpg

 

布里恩茲Brienz小鎮是個以木雕聞名的小鎮。

 

 

577.jpg

 

布里恩茲Brienz的標示牌。

 

 

578.jpg

 

湖畔旁的自行車道,騎著單車迎著風,欣賞湖光山色是一大享受啊!另外湖上有遊船,繞駛附近的湖區。

 

 

579.jpg

 

悠遊漫步於湖畔旁小路,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

 

 

580.jpg

 

火車來到梅林根Meiringen,推理小說書迷或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迷應該會知道這裡,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最後命喪之處,就是這小鎮的萊辛巴赫瀑布Reichenbach falls

 

 

581.jpg

 

過了梅林根Meiringen小鎮的火車站後不久,畫面出現這美麗小鎮,遠處瀑布是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與其宿敵莫里亞提教授Professor Moriarty雙雙墜入的萊辛巴赫瀑布Reichenbach falls嗎?

 

 

582.jpg

遠方阿爾卑斯山脈,中間的教堂及小鎮,近處翠綠斜坡,構成一幅美麗圖畫。

 

 

583.jpg

接著來到朗格Lungern小鎮。

 

 

 

584.jpg

 

朗格Lungern是個依山傍湖、小而美的小鎮。

 

 

585.jpg

 

朗格湖Lungernersee湖水相當清澈。

 

 

586.jpg

 

朗格Lungern依湖而築的環外道路,瑞士有的小鎮是禁止汽車進入,對外交通大部份是靠火車,朗格Lungern並無此限制。

 

 

587.jpg

 

遠山、翠綠山坡、清澈湖水,典型歐洲田園美景。

 

 

588.jpg

 

有人說朗格Lungern是她坐在火車裡所看到最美的瑞士風景,小鎮雖小,但寧靜優雅。

 

 

589.jpg

 

火車快到盧森Luzern

 

 

590.jpg

 

盧森Luzern到了,茵特拉肯Interlaken盧森Luzern車程時間大約2小時左右。

 

 

591.jpg

這是前往茵特拉肯火車站東站Interlaken Ost的黃金列車。

 

592.jpg  

盧森Luzern的火車站,位於盧森湖Lake Lucerne的對面而已,圖為盧森湖Lake Lucerne,可搭船遊湖。

 

心得:

黃金列車Golden Pass行駛的路線,沿途風光明媚,窗外的景色宛如一張張風景明信片一般美麗,以前在月曆上看到的美景,竟然近在眼前,讓人有不虛此行、值回票價的感覺,沿路真的是集瑞士美景之精華,建議有機會可以搭乘看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12 萊茵河遊船~羅蕾萊礁石~胖媽媽餐廳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下)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阿爾卑斯的震撼冰宮〜茵特拉肯

2014瑞士之旅 day 5 盧森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

2014德國之旅 day 6 坦斯波登湖渡輪米爾斯堡威斯教堂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 丁凱爾史班聖喬治大教堂德意志之家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下)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