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jpg  

盧森Luzern被讚譽為「蜜月之鄉」、「全瑞士最美麗的城市」、「2010年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第五名」不是沒有原因的,它的美值得你一遊再遊。

盧森Luzern座落於盧森湖Lake Lucerne北岸,羅伊斯河Reuss從城市的中間流過,盧森是個從西元七世紀左右開始,迄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的城市,原本是盧森湖濱的小漁村,逐漸發展成為全世界最具觀光價值的城市之一,主要景點有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及獅子紀念碑Lowendenkmal,現介紹於下:

 

602.jpg

 

橋上掛滿紅色的瑞士國旗及藍白雙色的盧森州旗,此橋是盧森湖橋Seebrücke,它分界了羅伊斯河Reuss與寬廣的盧森湖Lake Lucerne,橋的右邊是盧森湖Lake Lucerne,左邊則是羅伊斯河Reuss,從相片中可看出羅伊斯河Reuss是從盧森湖Lake Lucerne流出的,盧森湖橋Seebrücke是連繫羅伊斯河Reuss南北兩岸的交通要道。

 

 

卡貝爾橋

 

603.jpg

 

站在盧森湖橋Seebrücke就可以看到旁邊的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它是盧森Luzern市內最有名的觀光景點。

 

604.jpg

 

站在橋中往裡側照,又是另一種讓人驚嘆的美!橋外側種滿鮮花,由橋頭一路延伸到盡頭,像極了紅綠相間的美麗彩帶。

 

605.jpg

 

站在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可以看到遠處的耶穌會教堂Jesuit church,羅伊斯河Reuss的左岸,是瑞士境內第一座巴洛克式的教堂,建於1666年到1677年。

 

606.jpg

 

耶穌會教堂Jesuit church青色的屋頂配上灰白色的主體,完全表現出巴洛克式華麗的建築風格。

 

607.jpg

 

橋下天鵝northern hemisphere swans及綠頭鴨Mallard悠游於羅伊斯河Reuss上,天鵝數量之多,是我目前看過最多的,牠們不怕生,還會搶著讓人餵食呢!

 

608.jpg

 

上次玩興大發,叫我老公跑到橋上讓我玩三連拍,無意中發現,從這個角度拍,景色也不錯,大家可以試試喔!後來也發現橋側的植物好像是天竺葵吔!(這是兩年前的舊照)

 

609.jpg

 

這張及上一張是兩年前到盧森的舊照,當時是九月,差不到一個月,但氣溫差好多,當時毛衣、毛外套都出爐。

 

610.jpg

 

這張是現在老時到此一遊的照片,只穿薄長袖即可,歐洲到了秋冬,天氣降溫真得好快!

 

611.jpg

 

遠處的高山,就是鼎鼎有名的皮拉圖斯山Pilatus,海拔高度2128 公尺,有世界上傾斜率最大的齒軌鐵路 - 皮拉圖斯鐵路Pilatusbahn,最大坡度為48度,每年只有5月到11月營運。

 

612.jpg

 

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因橋的北岸有一座聖彼得教堂St. Peters-Kirche因此又稱為教堂橋Chapel Bridge卡貝爾Kapell是「教堂」的意思。

 

613.jpg

 

橫跨羅伊斯河Reuss的不是只有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緊臨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旁的這座鐵橋是Rathaussteg,因為這座橋的另一端是市政廳City Hall,所以這座橋又稱為市政橋

 

614.jpg

 

為何要先介紹Rathaussteg橋呢?因為要照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的另一面最佳攝影位置是這座鐵橋。

遠處有兩個尖塔的教堂是霍夫教堂Hofkirche,初建於735年,為羅馬式建築,到了14世紀教堂改成哥德式,1645年的一次火災之後,改為文藝復興晚期的建築風格,現為盧森最重要的教堂,及居民的信仰中心

 

615.jpg

 

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是位於盧森Luzern的一條木結構廊橋,全長204公尺,建於1333年,跨越羅伊斯河Reuss兩岸,接近盧森湖的出口處;這座廊橋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有蓋木橋,也是盧森的地標。

 

616.jpg

 

在廊橋的裡面約有120幅於十七世紀所繪有關盧森歷史的畫,但不幸地,於1993卡貝爾橋因撞船意外發生火災,大火吞噬三分之二橋樑的面積,而大部份畫作也被燒毀,事後很快得以重建,回復原來的樣貌。

 

617.jpg

 

有些畫作是被燒毀後,依原來樣貌重新畫的,相片中可看出每一幅畫皆有編號,下方也有它的說明。

 

618.jpg

 

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本來是為了盧森的防禦需要而建,橋中間有一座34公尺高的八角形水塔Wasserturm,由磚建成;此水塔原本用作防禦用的瞭望台,後來曾用作監獄、拷問所及金庫,今為一小型紀念品販賣處。

 

619.jpg

 

河岸兩邊教堂、古宅林立,瀰漫著無盡的懷古幽情。

 

620.jpg

 

河的右岸飯店、餐廳林立,本來想在此學歐洲人邊喝咖啡、邊用餐,順便欣賞河上風光,但我們家的老爺超挑嘴、又吝嗇,所以沒有一家符合他想要的,最後只好放棄。

 

621.jpg

 

想買瑞士星巴克Starbucks城市杯的,就在相片中靠近右邊有兩個綠色傘架的地方,離卡貝爾橋橋頭不遠,不過瑞士城市杯比德國貴蠻多,但為了紀念,貴一下也沒關係吧!(這是兩年前的舊照)

 

622.jpg

 

羅伊斯河Reuss的左岸是瑞士郵政大樓,古色古香很有中世紀古蹟的感覺。

 

 

獅子紀念碑

 

623.jpg

 

一到獅子紀念碑Lion's Monument,遊客如織,導遊要我們把握時間,找到最佳攝影處後,一組一組先拍照留念。

 

624.jpg

 

獅子紀念碑Lowendenkmal是為了紀念在1792法國大革命時代Révolution française,暴民攻擊法國杜樂麗宮Palais des Tuileries時,為了保護路易十六Louis XVI與王后,及其家屬而犧牲的786瑞士僱傭兵Swiss mercenariesSwitzer)。

 

625.jpg

 

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思是「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

下方刻字的第一行「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慘劇發生的時間:1792年八月十日和九月二、三日。

 

626.jpg

 

垂死的獅子背部中箭,痛苦而哀傷地倒在地上,有隱喻瑞士僱傭兵Swiss mercenariesSwitzer)當時為了保護王室負傷倒地,神情痛苦,看了雕像讓人也跟著哀傷動容。

 

627.jpg

 

獅子右前爪的兩面盾牌,分別是象徵瑞士的十字徽章,和法國王室的百合花(香根鳶尾花fleur de lis)。

 

628.jpg

 

獅子紀念碑Lowendenkmal是由丹麥雕塑家巴特爾托瓦爾森Bertel Thorvaldsen1819設計,於18218月落成,美國文豪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經讚頌「這是世界上最令人哀戚與動容的岩石 The most mournful and moving piece of stone in the world」。

 

629.jpg

 

雕像下是一清澈池水,就在女兒比出獅爪功,老公說這個雕像的合照下,結束這個參觀行程。

 

630.jpg

 

獅子紀念碑的旁邊,從階梯走上去就是冰河公園Gletschergarten,裡面除了展示二萬年前最後一次冰河時期留下的漩渦形洞穴,以及其他物品外,最有趣的是可以參觀建於1896年擁有九十片鏡子的鏡子迷宮Alhambra Mirror Labyrinth

 

 

午餐:自理

 

631.jpg

 

我先生堅持一定要熱食,且價位不能太高的要求下,從河岸邊的情調餐廳到舊城區廣場,總共看了十幾家餐廳,在我和女兒都快翻臉情況下,終於找到他心目中俗擱大碗的午餐。

 

632.jpg

 

吃到這義大利麵,我先生讚嘆不已,他說這是到歐洲五天以來吃過最滿意的食物,當時服務生建議加雞肉會更好吃,我以為要加很多錢,所以不敢點,女兒說她有看到加雞肉的價位是一樣的,真的嗎?不早說。

 

633.jpg

 

超爽!一大碗起司隨你加,不用錢,加了起司的義大利麵更是好吃。

 

634.jpg

 

吃完這三大盤義大利麵,三個人都超有飽足感,精神加倍可以再衝下一個行程,本來有點後悔沒在Coop先買午餐,現吃到熱食,發現還是熱食比較好。

 

635.jpg

 

你想我先生會挑哪一個?對!就是最便宜的那個,每一次跟他出去吃飯,我大部份都點中高價位,他的部份不用問,挑最低價位幫他點就對了。

 

636.jpg

 

就是這家店,大陸團及台灣團專門在集合的那家有名鐘錶店旁的巷子進去,左邊第二、三家,同樣食物比河岸邊便宜。

 

 

吃完午餐,逛了一下舊城區,買了一些紀念品後,從瑞士盧森Luzern直接拉車回德國康思坦斯Konstanz

 

 

飯店

 

637.jpg

 

今晚飯店就在湖旁,因離晚餐時間還蠻久,所以就沿著湖邊悠哉悠哉逛起來。

 

638.jpg

 

在湖畔喝咖啡、聊天也是一大享受。

 

639.jpg

 

這是飯店面向波登湖Bodensee的外牆,住在面湖的房間view一定不錯!

 

640.jpg

 

這是今天晚上我們住的五星級飯店 - 施泰根博閣度假飯店Steigenberger Inselhotel住址:Auf der Insel 178462 Konstanz Baden-WurttembergGermany

 

641.jpg

 

原先我們預訂要住的飯店客滿,只好改到這間由女子修道院改裝的五星級飯店,廊道充滿教堂、修道院的氛圍。

 

642.jpg

 

廊道的牆上壁畫是13世紀壁畫,跟聖經故事有關。

 

643.jpg

 

這是另一頭廊道,第一次住修道院改裝的飯店,說實在感覺還蠻新鮮,寧靜優雅,講話會自動降低音量。

 

644.jpg

 

房間外的廊道,很有設計感的燈具,整個氣氛很好。

 

645.jpg

 

房間內觀,打開落地窗,外面還有躺椅,躺下來邊喝飯店送的氣泡水,邊欣賞湖景,是一種享受。

 

646.jpg

 

這是飯店送的Apollinaris氣泡礦泉水。

 

647.jpg

 

女兒找我乾杯,結果卻自顧自喝了起來,還說喝起來好怪,還是沒氣泡的礦泉水較習慣。

 

 

晚餐

 

648.jpg  

 

哇!好高級的奶油,像一朵朵漂亮的小白花般,為了防止融化,下面還墊著冰塊呢。

 

649.jpg

 

桌上蠟燭及玫瑰花讓整個氣氛變得好浪漫喔!食物好不好吃不知道,但看到這種氛圍心情就好。

 

650.jpg

 

餐前麵包,氣氛超浪漫,好像和我老公在吃情人節大餐。

 

651.jpg

 

連麵包都精心打扮才上場,也未免太搞剛

 

652.jpg

 

有兩種麵包任你選。

 

653.jpg

 

難怪是五星級,連沙拉吃起來都鮮嫩可口。

 

654.jpg

 

主餐是魚,我發現到歐洲只要是五星級或米其林推薦餐,旅行社大部分主餐都會是魚,魚吃起來姿勢相對會優雅一點嗎?

 

655.jpg

 

我們自費加點啤酒,有人擔心五星級加點啤酒會不會很貴,管它貴不貴,旅費十幾萬都沒在省,何況一杯啤酒,喝了再說,氣氛好high

 

656.jpg

 

飯後甜點,不錯吃,但那小小沾著糖粉的莓子超酸。

 

657.jpg  

 

看到沒!大家喝得多開心啊!菜都還沒上來就在灌酒,真是糟糕!不過快樂就好!整晚吃下來,花了兩個多小時,上菜速度也太慢了吧!歐洲吃飯講求氣氛,動作就是慢!慢!慢!你只能忍!忍!忍!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12 萊茵河遊船~羅蕾萊礁石~胖媽媽餐廳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下)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阿爾卑斯的震撼冰宮〜茵特拉肯

2014瑞士之旅 day 5 茵特拉~黃金列車~盧森

2014德國之旅 day 6 坦斯波登湖渡輪米爾斯堡威斯教堂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 丁凱爾史班聖喬治大教堂德意志之家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下)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