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jpg   

丁凱爾史班Dinkelsbühl

參觀完BMW Welt後,緊接著到丁凱爾史班Dinkelsbühl ,由於它四周被護城河圍繞,進城得從古城門進入,遊覽車只能停在城外的停車場,遊客則是徒步入城。

 

831.jpg

 

從停車場到城門口的這段小路上,有野生果子,導遊開玩笑說:「我叫上一團留給你們採摘的。」試摘一顆來吃,我的媽呀!超酸!所以就留給下一團享用囉!哈!我摘錯了,應該採左上角那兩顆成熟的試吃才對!

 

 

 

聖喬治大教堂St. Georgs Kirche

 

 

 

832.jpg

 

聖蓋爾克教堂聖喬治大教堂St. Georgs Kirche)側面,它是丁凱爾史班Dinkelsbühl最大的教堂,樸實宏偉,為當地指標。

 

 

833.jpg

 

聖喬治大教堂St. Georgs Kirche主體建於西元1448年至1499年,為晚期哥德式的建築,教堂鐘樓建於西元1220年至1230年,為後期羅馬式的建築風格。

 

 

834.jpg

 

聖喬治大教堂St. Georgs Kirche本來是一座具有鐘塔的小教堂,後來鐘塔被保留下來,教堂卻在1448年〜1499年改建為晚期哥德式的建築,並持續增修成為今日的模樣。

 

 

835.jpg

 

列柱支撐著高聳的拱頂,讓整座教堂顯得相當莊嚴宏偉。

 

 

836.jpg

 

主祭壇最上層是聖母憐子Pietà的雕像。

 

 

837.jpg

 

主祭壇下層則是受難的耶穌十誡。

 

 

 

 

 

德意志之家(德Deutsches Haus

 

 

838.jpg

 

一到聖喬治大教堂St. Georgs Kirche,你的目光會主動注意到教堂對面那一整排紅頂、三角立面牆的美麗建築,丁凱爾史班Dinkelsbühl雖是一個很小的城鎮,但因躲過(16181648年間的30年戰爭)戰火的摧殘,而成為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sche Strase上保存最好的古城,整個小鎮沒有任何一個現代建築,走在石板道上悠閒漫步,彷彿置身中古世紀般。

 

 

839.jpg

現一一介紹這幾棟較有名建築,相片中這棟橘紅色建物是古城市參事宴會場Ratstrinkstube,文藝復興式的山牆屋頂,配上一個小尖塔,這算是當年最豪華的建物。

 

 

840.jpg

 

向來喜歡黃綠配色,所以這棟我也蠻喜歡,此是一貴族豪宅。

 

 

841.jpg

 

第三棟是大有來頭的德意志之家Deutsches Haus,建於1440文藝復興式半木造七層樓建築,原本是伯爵的住宅,現則為餐廳旅館。

 

 

842.jpg

 

德意志之家Deutsches Haus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sche Strase上最美的半木造屋之美稱,整棟建築優美的浮雕,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

 

 

843.jpg

 

德意志之家Deutsches Haus這棟建築可說是「半木造屋」(Fachwerkhaus,或稱為木質骨架屋)的一個典型代表,也是德國首屈一指的美麗建築。

 

 

844.jpg

德意志之家Deutsches Haus門上的壁龕有聖母瑪麗亞塑像,它繁複華麗的門面上還供奉著酒神,但酒神位在最上方,並沒有拍得很清楚。

 

 

845.jpg

 

第五棟這橘色的建物是當年的穀倉。

 

 

846.jpg

 

德意志之家Deutsches Haus對面,你會看到一隻耀眼的金色鹿裝飾,此物實在太搶眼,你不想注意都難。

 

 

847.jpg

 

原來這是一間旅館,金色鹿算是它的活招牌,吸引不少旅客拍照留念。

 

 

848.jpg

 

可以看出每一戶人家都非常用心在裝飾他的建物。

 

 

849.jpg

 

最厲害的是每棟建物配色都不同,且色彩搭配相當好,一點也不突兀,好想問他們建物顏色是大家分配好的嗎?

 

 

850.jpg

 

窗台用心佈置外,招牌也相當精緻。

 

 

851.jpg

 

這是今天中午吃午餐的餐廳。

 

 

852.jpg

 

餐廳門口有一漂亮茶壺招牌,一旁垂墜的白色花朵配上黑白相間的招牌,真的好搭,我發現他們連事物間配色都相當用心。

 

 

853.jpg

 

這是間中古世紀地窖餐廳,這附近每戶人家幾乎都有一地窖,早期是存放葡萄酒用,恆溫恆溼,冬暖夏涼。

 

 

854.jpg

 

牆上有仿中古世紀物品當裝飾,有油燈、寶劍、盔甲……等。

 

 

855.jpg

 

首先上場是蔬菜湯。

 

 

856.jpg

 

湯喝起來如何呢?還不錯,蠻濃稠的。

 

 

857.jpg

 

接著是一大鍋蔬菜佐油醋醬,要自己攪拌均勻,然後一起分食。

 

 

858.jpg

 

生菜沙拉,喜歡的全嗑光,不喜歡的人夾沒兩口就收手。

 

 

859.jpg

 

今天享用的是德式烤鴨佐蔬菜,烤鴨只有四分之一隻,又沒麵或飯,要吃到撐都很難。

 

 

860.jpg

 

哈!哈!全數嗑光,那麼少,塞牙縫都不夠!

 

 

861.jpg

 

飯後冰淇淋一顆。

 

 

862.jpg

 

這裡的建物隨便拍都相當美麗,且有特色。

 

 

863.jpg

 

大部份的建物都會配一專有的精緻招牌。

 

 

864.jpg

 

照片為一家麵包店前美麗藤蔓。

 

 

 

享用完午餐,漫步回停車場,即將離開此美麗小鎮,在離開前介紹一下每年7月中旬為期10天的兒童節慶,此節慶是這小鎮最重要的活動,每年七月的兒童表演節是為了紀念發生在西元16181648年間的三十年戰爭期間所發生的兒童救城的歷史事蹟,當時,新教派的瑞典兵由克勞斯迪特里希Claus Dietrich Von Sperreuth 上校率領圍城,Sperreuth上校因為該城居民沒有立即投降,怒氣衝天,決心攻破。這時守城門人15歲的女兒Lore知道事態嚴重,向議會請求自願出城,一手牽個3歲男孩,另一手牽著一3歲女孩,後面再跟著一批兒童,到瑞典兵營去,請求Sperreuth上校讓小城投降而不劫掠放火。Sperreuth上校看到那可愛男孩,想起不幸夭折的兒子,於是心軟率領軍隊離開,讓丁凱爾史班Dinkelsbuhl免去戰火的摧殘。

 

 

 

 

 

DM超市

 

 

865.jpg

 

離開丁凱爾史班Dinkelsbühl即將前往羅騰堡Rothenburg時,導遊中途帶整團到DM大採買,順便到隔壁的艾德卡EDEKA超市大肆採購,最後整台遊覽車都是我們的戰利品,大家買得超開心。

 

 

866.jpg

 

德國DM Das gesunde Plus發泡錠,發泡錠口味相當多種,有加維他命C的、鈣Calcium的、鎂Magnesium的、鐵Iron的,依自己需求選購,如果不知道買何種口味送人,一般我會建議買加維他命C的,此種口味普遍都能接受,一條售價新台幣18元有夠便宜,台灣售價179元,買到賺到。

 

 

 

 

 

EDEKA超市

 

 

867.jpg

 

衝完DM緊接著到隔壁艾德卡EDEKA超市它是德國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和批發商成立於1898年,總部位於德國漢堡Hamburg

 

 

868.jpg

 

艾德卡EDEKA超市的東西品質較高聽說蔬菜水果比其他超市新鮮相對價位也稍高,但今天的採買的重點是HARIBO小熊軟糖、餅乾及各家品牌巧克力、花茶等。

 

 

869.jpg

 

看到沒我的HARIBO小熊軟糖買超多,買到服務人員問我:「你們國家沒賣這種東西嗎?」我說:「有,但比較貴。」旁邊兩位老太太也一直對著我笑,我有買到那麼誇張嗎?還好吧?要不是我老公一直在旁邊嚇我行李會超重,我可能會把整櫃都搬空喔!

 

 

870.jpg  

 

幫我們服務那麼多天的ㄏㄚㄋ一ˋㄙㄤ即將換班回家休息大家好不捨一一跟她拍照留念也謝謝她這麼多天的服務其實這家遊覽公司是她和先生開的旗下蠻多司機只是我們較幸運由老闆娘親自服務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女人可以很溫柔靦靦,也可以很強悍,超強!真心喜歡她,也謝謝她!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12 萊茵河遊船~羅蕾萊礁石~胖媽媽餐廳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下)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阿爾卑斯的震撼冰宮〜茵特拉肯

 

2014瑞士之旅 day 5 茵特拉肯~黃金列車~盧森

 

2014瑞士之旅 day 5 盧森~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

 

2014德國之旅 day 6 康思坦斯~波登湖渡輪~米爾斯堡~威斯教堂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安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下)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