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jpg  

請先看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才看得懂我們要講的內容。

 

913.jpg

下了城牆後,接著來到建於1172年的馬克斯塔Markusturm羅德拱門Röderbogen,它是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城內最早建築的城門之一。

  

914.jpg

馬克斯塔Markusturm羅德拱門Röderbogen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最美的鐘樓,也是最早的城牆遺跡。

 

915.jpg

馬克斯塔Markusturm羅德拱門Röderbogen剛好位於此飯店旁

 

916.jpg

隔天清晨,又特地到馬克斯塔Markusturm羅德拱門Röderbogen拍它另一面景緻。

 

917.jpg

接著來到Spitalgasse路,馬路兩旁特色商店,相當吸引旅人的目光。

 

918.jpg

沿著Spitalgasse路走到普連萊廣場Plönlein,你會看到眼前的美麗景象,左邊是Spitalgasse街道上的城門西巴塔Siebersturm,而右邊是Mühlacker街道上的城門Kobolzeller Tor,這兩條路交會所形成的三角形小廣場稱為普連萊廣場Plönlein,其實Plönlein的意思是兩條街交匯形成的小廣場。

 

919.jpg

特色招牌為前景搭配Spitalgasse路上的優雅城門西巴塔Siebersturm,及非常有德國特色的半木造屋Fachwerkhaus,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920.jpg

聽說這個點是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最美麗的城市景觀,於是一行人決定在此合影留念。

 

921.jpg

此處真的太美了,我決定臨時充當大導演,首先,由整團唯一的新婚夫婦,模仿旅遊導覽書的封面,讓我拍一下,你看!是不是很自然很有fu

  

922.jpg

哇!小鳥依人,好幸福喔!

  

923.jpg

來一張正常版,也祝他們永遠幸福快樂,看到這就想到,當年我老公說要帶我到阿里山度蜜月,結果到今,人已老,諾言尚未實現。

 

924.jpg

接著上場的是我們這團的開心果葉老師,我叫他擺出黑道大哥的姿勢,姿勢是有,但你也未免笑得太開心了吧?重來。

 

925.jpg

他問我,那這樣呢?像不像大哥?哈!姿勢一百,表情怪!怪!

 

 

926.jpg

接著換我老公上場,他比出「請你看我胸前英文字母GERMANY,就知道,現在的我在何處?」

 

 

927.jpg

Roots今年推出了一系列世足衣服,我和女兒都覺得西班牙顏色最好看也最上相,但我老公說到GERMANY玩就要買GERMANY的才合實際,不過黑白配色,就不上相咩!

 

 

928.jpg

換我們一家三口

 

929.jpg

上一張直式,來張橫式。

 

930.jpg

換火車過山洞的姿勢,這張相片可以較清楚看出左邊Spitalgasse路及西巴塔Siebersturm,右邊的Mühlacker路和城門Kobolzeller Tor兩邊路面,也有高低差。我們站的地方即是普連萊廣場Plönlein明信片或旅遊的書籍都會在這地方取景。

 

931.jpg

Spitalgasse路兩旁童趣可愛的櫥窗。

 

932.jpg

好漂亮蕾絲織品,吸引我駐足不前,好想買幾條回家佈置,可惜商店早已打烊。

 

933.jpg

看起來訂價蠻貴的,其實你到台北SOGO百貨去問就知道德國蕾絲織品有多貴,同樣東西,台灣定價起碼比當地貴兩倍以上。

 

934.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織品,會讓人衝動地想買回家當紀念品啊!

 

935.jpg

古城裡竟然還有勃肯鞋Birkenstock專賣店,想買的可進去逛逛喔!

 

936.jpg

每家賣的東西各有特色。

 

937.jpg

也可買間當地小房子回家當紀念,看到它就會讓你想到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的美。

 

938.jpg

各家商店無不用心裝扮他們的美麗櫥窗,以吸引路人目光,進而引起大家的購買慾。

 

939.jpg

看到沒,遊客被美麗的櫥窗吸引,駐足欣賞。

 

940.jpg

哈!我的目光被這台紅色小偉士牌機車吸引,好可愛,還佈置陰影呢!

 

941.jpg

有時,你會發現路上招牌的樣式會與買賣商品有關,這家招牌賣的是什麼東西,猜到了嗎?

 

942.jpg

答案:它是一家肉舖店,賣德國香腸及其他肉製品等。

 

943.jpg

最後介紹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有名的特產雪球Snowball,它是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的傳統點心,它的名字與其圓球的外型有關,在最外層撒上白色糖粉,整顆看起來猶如一顆雪球般,雪球Snowball至少有三百年歷史,在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地區是非常受歡迎的甜點。

早期只有白色糖粉雪球Snowball,後來不斷推陳出新變化出各種口味,有巧克力口味、草莓口味……等,吃起來口感很像沒有加糖的沙琪瑪Caramel treats,還蠻大顆,大家買一顆敲開分享即可,它沒有好吃到會讓你一顆接一顆吃的程度。

 

944.jpg

我以前真的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會想一早起來,先到附近逛逛,再去用餐,今天終於知道,其實清晨確實又有另一番的美,漫步到市集廣場,竟然有攤販在賣蔬果,好意外!

 

945.jpg

鮮紅的蕃茄

 

946.jpg

可愛的植裁

 

947.jpg

蕃茄配上美麗的植裁,色彩很搭。

 

948.jpg

最重要的是,我像發現新大陸般開心,清晨的Spitalgasse路竟然是如此的美。

 

949.jpg

各式精緻的鍛鐵招牌,把整條街道點綴得更漂亮,還有盡頭典雅的塔樓,整個畫面真的是如詩如畫啊!

 

950.jpg

清晨的寧靜與舒爽,讓我深深喜歡上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的美,它是我此次德瑞之旅的第一名!

 

951.jpg

相片中鐘樓的名稱叫白塔Weissen Turm建於12世紀,位在Galgengasse街上,因位在Galgengasse街上,所以白塔Weissen Turm的拱門則被稱為Galgentor,由圖中可看出白塔Weissen Turm的拱門不大,但我們搭乘的遊覽車的車體卻相當龐大,能否順利過城門,考驗著司機的技術啊!

 

952.jpg

緊鄰第一道城牆遺址白塔Weissen Turm旁的蒂爾曼裡門施奈德飯店Hotel Tilman Riemenschneider,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飯店,它是一間4星級飯店,窗台上點綴著色彩繽紛的花朵,招牌也相當精緻醒目,個人非常喜歡它的外觀,既美麗又有特色。

 

953.jpg

站遠一點,照全景。

 

954.jpg

飯店另一頭街景。

 

955.jpg

它是德國特色建築半木造屋Fachwerkhaus嗎?

 

956.jpg

進到飯店房間內囉!映入眼簾景象有點傻眼,昨晚入住房間是極端現代化,今晚則是猶如入住中古世紀臥房,兩者反差,未免太大了吧?房裡家具、衣櫥、床,甚至於鏡子,都畫上美麗的花朵圖案。

 

957.jpg

有人非常喜歡這種調調,我呢?覺得好奇特,整間房的配備,有點像古時候鄉下阿媽的嫁妝,非常古老,然而昨晚入住的飯店則是相當現代,兩者反差過大,害我有點調適不過來。

 

958.jpg

一家三口,所以旅行社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三人房,今晚,先生就可以跟我們住在一起了。

 

959.jpg

你看!鏡子是不是相當有特色,非常有古早味!

 

960.jpg  

文章最後為何會跑出一隻可愛的小貓咪呢?因為就要離開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時,女兒發現了這隻小貓咪,拍下它打算回家做個一模一樣放在房裡,即將離開了美麗的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真的有點不捨啊!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12 萊茵河遊船~羅蕾萊礁石~胖媽媽餐廳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下)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阿爾卑斯的震撼冰宮〜茵特拉肯

2014瑞士之旅 day 5 茵特拉肯~黃金列車~盧森

2014瑞士之旅 day 5 盧森~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

2014德國之旅 day 6 康思坦斯~波登湖渡輪~米爾斯堡~威斯教堂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安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 丁凱爾史班聖喬治大教堂德意志之家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