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jpg

早上吃完早餐依依不捨離開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來到另外一個古城海德堡Heidelberg海德堡Heidelberg位於內卡河Neckar畔的一個城市,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是建於13世紀的古城,是普法爾茨選帝侯Pfalz  Kurfürst居住的城堡。

 

0961.jpg

普法爾茨Pfalz德國歷史上一種特殊領地的名字,這種領地的領主稱為普法爾茨伯爵Count palatine,這個頭銜的意思是「王權伯爵」。

 

0962.jpg

選帝侯Kurfürst德國歷史上的一種特殊現象,其中“kur”意思是「選擇」,“Fürst”意指「諸侯」,選帝侯Kurfürst是指那些擁有選舉羅馬人民的國王和神聖羅馬帝國Heiliges Römisches Reich皇帝的權利之諸侯。

 

0964.jpg

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位於192公尺高的王座山Königstuhl山坡北部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搭的纜車叫做海德堡山區鐵道Heidelberger Bergbahn從山下舊城區Kornmarkt站搭乘纜車,只要搭一站就到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

 

0965.jpg

▲一到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入口就會看到伊麗莎白Elizabeth's Gate它是沒有城牆的城門

 

0966.jpg

▲1613年海德堡Heidelberg堡主腓特烈五世Friedrich V der Winterkönig英國國王詹姆斯一世James I的女兒伊麗莎白Elizabeth結婚。

 

0967.jpg

▲1615年腓特烈五世Friedrich V der Winterkönig在伊麗莎白Elizabeth 20歲生日時,用一個晚上的時間為伊麗莎白Elizabeth建成的生日禮物。

 

0968.jpg

聽說在伊麗莎白Elizabeth's Gate合照的情侶會幸福美滿。

 

0969.jpg

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入口

 

0970.jpg

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的城門塔barbican

 

0971.jpg

城門塔barbican的上方,左右各雕著穿戴盔甲的武士雕像,中間則是獅子的雕像。

 

0972.jpg

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的城門上方懸掛著巨大的鐵柵欄,柵欄放下時,就可以關閉城門。

 

0973.jpg

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的城門有一個鐵環,上頭有一道裂痕,這就是傳說中女巫的齒痕Der Hexenbiss

 

0974.jpg

傳聞海德堡城堡主曾經說過,誰要是可以將鐵環咬斷,就把這個城堡贈送給他,女巫奮力一咬,鐵環沒斷,牙齒斷了好幾根,只留下這個齒痕。

 

0975.jpg

進入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正面看到是弗里德里希Friedrichbau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屬於哥德建築Gothic architecture巴洛克建築Baroque architecture及文藝復興Renaissance三種風格的混合體。

 

0976.jpg

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主要用紅褐色的內卡河Neckar砂岩Sandstone建築而成,弗里德里希Friedrichbau牆上是歷屆選帝侯Kurfürst的雕像。

 

0977.jpg

選帝侯Kurfürst弗里德里希三世Friedrich III的雕像。

 

0978.jpg

選帝侯Kurfürst路德維希六世Lvdovicvs VI的雕像

 

0979.jpg

選帝侯Kurfürst弗里德里希四世Friedrich IV的雕像。

 

0980.jpg

日晷Sundial是一種由太陽位置告知當天時間的儀器,在設計上,有一個晷針投射出陰影在刻度盤上,經由盤上的標線指示出時間。

 

0981.jpg

海德堡Heidelberg位於巴登-符登堡 Baden-Württemberg,黑、黃色的旗子就是它的邦旗。

 

0982.jpg

右邊僅留下一個牆面的建築是奧托海因里希斯Otto heinrichsbau,一樓是醫藥博物館Apothekenmuseum

 

0983.jpg

地上的腳印有兩種傳說,第一種傳說是海德堡經常在外四處征戰,皇后和一位騎士外遇,這時回來了,騎士從三樓窗戶往外一跳,就在石頭地上留下這個腳印。

第二種說法是敵人來攻,城堡失火,騎士為了救公主,抱著公主從三樓窗戶往外一跳,就在石頭地上留下這個腳印。

 

0984.jpg

這是通往城堡的地窖。

 

0985.jpg

地窖裡的大釀酒桶Große Fass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7公尺、直徑8.5公尺,1751130根橡樹的樹幹製造而成,可容納22萬公升的葡萄酒

 

0986.jpg

▲大釀酒桶Große Fass左右各有一排樓梯,可以登上酒桶頂端的小舞台,感受那種氛圍。

 

0987.jpg

大釀酒桶Große Fass對面有一個矮人的木雕像,他就是酒神-佩克歐Perkeo,專門看管這個大釀酒桶Große Fass

 

0988.jpg

佩克歐Perkeo是16世紀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裡的一個侏儒弄臣(城堡宮殿擔任滑稽的小丑),身高只有110公分,他的家鄉是義大利北部的南提洛爾South Tyrol,他嗜酒如命酒量很大,一天喝十幾瓶都不會醉,每當人們問他要不要再喝一大杯酒,他總是這樣回答「為何不呢?」,這句話在他家鄉的方言發音是『Perkeo』,所以人們都叫他佩克歐Perkeo。

 

0989.jpg

當時有人勸佩克歐Perkeo酒少喝點對身體健康比較好,想不到佩克歐Perkeo卻在喝完一杯水之後暴斃,結束了在城堡15年的生海德堡城堡Schless Heidelberg堡主於是刻了一個他的木雕像掛在大釀酒桶Große Fass的對面,並封他為酒神。

 

0990.jpg

佩克歐Perkeo雕像旁的機械鐘據說也是他監製的,大家在離開地窖前,都會去拉一下機械鐘。

 

0991.jpg

 這是地窖裡一個大釀酒桶Große Fass,它容量20萬公升。

 

0992.jpg

離開酒窖,來到城堡後方的景觀陽台這個陽台叫做謝菲爾陽台Scheffel-Terrasse

 

0993.jpg

謝菲爾陽台Scheffel-Terrasse左右分別設有一座砲塔,本來作防守之用,現在則是觀賞海德堡舊城區Heidelberg Kornmarkt的最佳觀景台。

 

0994.jpg

站在謝菲爾陽台Scheffel-Terrasse海德堡舊城區Heidelberg Kornmarkt的美景盡收眼底。

 

0995.jpg

遠方的翠樹叢叢、蓊鬱成蔭內卡河Neckar貫穿其中,老橋Alte Brucke內卡河Neckar兩旁的歐式建築,勾畫出一幅美麗的圖畫。

 

0996.jpg

海德堡舊城區Heidelberg Kornmarkt對岸是一棟棟歐式房屋,房屋後面有一條「哲學家小徑Philosophenweg」,長約兩公里,部分路段非常陡峭。海德堡大學Ruprecht-Karls-Universität Heidelberg的學生很早就發現這條小徑,是浪漫的散步和不受干擾的會面理想地點。

 

0997.jpg

橫越內卡河Neckar老橋Alte Brucke岸為舊城區Heidelberg老式的建築,右岸則是後來發展的新城區屬於現代的歐式大樓。

 

0998.jpg

海德堡舊城區Heidelberg Kornmarkt白牆紅瓦的建築,充滿浪漫色彩和迷人的魅力,中間最高的建築是聖靈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1001.jpg

不免俗一定要來全家到此一遊片。

 

1002.jpg

▲搭纜車下山,準備往下一個行程海德堡舊城區Heidelberg Altstadt前進。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12 萊茵河遊船~羅蕾萊礁石~胖媽媽餐廳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 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 伯恩(下)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阿爾卑斯的震撼冰宮〜茵特拉肯

2014瑞士之旅 day 5 茵特拉肯~黃金列車~盧森

2014瑞士之旅 day 5 盧森~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

2014德國之旅 day 6 康思坦斯~波登湖渡輪~米爾斯堡~威斯教堂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安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 丁凱爾史班聖喬治大教堂德意志之家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下)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