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jpg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4 - 女子修道院五稜郭函館朝市大沼國立公園羊蹄山名水公園極樂通商店街

 

 

 

401.jpg

 

函館.平成館內吃早餐 – 一邊吃早餐,同時欣賞太陽從海平面升起,一幅旭日東昇的美麗圖案

 

 

402.jpg

 

函館.平成館飯店

 

 

403.jpg

 

▲女子修道院(天使の聖母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特拉普派修道院)入口

是1898年(明治31年)由法國派遣來日本的8位修女,在日本設立的第一間女子修道院目前大約有70名修女在嚴格的紀律下過著修道生活,修道院內部是禁止參觀的。

 

404.jpg 

▲女子修道院(天使の聖母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特拉普派修道院)

修道院充滿了歐洲中世紀的羅馬風格及哥德風格摻雜的紅磚建築群,只開放庭院供民眾參觀。

 

 

405.jpg

 

▲女子修道院(天使の聖母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特拉普派修道院)

1925年(大正14年)這裡發生火災,現在修道院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在1927年(昭和2年)時重建的。

 

 

406.jpg

 

▲女子修道院 - 聖母瑪利亞

慈祥又溫柔的聖母張開雙手,擁抱信眾,給予信心、溫暖與力量。

 

 

407.jpg

 

▲女子修道院 - 米迦勒Michael

米迦勒Michael背有巨翼,手持十字長劍,腳踩巨龍(撒旦)。

聖經米迦勒Michael天使長聖經又説:米迦勒Michael他的天使跟龍爭戰,龍和牠的天使也來爭戰。由此可見,米迦勒Michael是忠心的天使大軍之統帥。

 

408.jpg

 

市民之森賣店市民の森売店) - 就在女子修道院門口前面,品嚐北海道牛奶霜淇淋,超好吃,據說是全北海道最好吃的冰淇淋。

 

 

409.jpg

 

武田斐三郎たけだ・あやさぶろう先生顯彰碑

五棱郭是由當代知名的軍事學者武田斐三郎所設計,於1857年開始動工建造,歷經八年多的時間,終於在1866年建造完成。當時的戰爭已經多數使用大炮,所以採用了歐洲樣式的西洋要塞建築方式設計,並且以5個V字狀打造成星型的型態建造。

 

 

410.jpg

 

武田斐三郎たけだ・あやさぶろう參考歐洲以城郭發展的都市,加上當時法國之軍官指導西洋式城堡的建造方式而築成,這種城郭的建造方式日本人稱之為堡式築城

 

 

411.jpg

 

五稜郭 - 原本是指這座建造呈五角星狀的城郭,是日本第一個以西洋建築格式所建造的一個城牆,並非其城堡的本名。

 

412.jpg 

五稜郭 - 北海道這座城郭的正式名稱是龜田役所土壘かめだおんやくしょどるい(柳野城やなぎのじょう),是日本指定的特別史跡,同時也是日本最大的西洋式城郭。

 

 

413.jpg

 

五稜郭城堡完工之後的第四年發生箱館戰爭Battle of Hakodate是明治新政府軍和舊幕府軍之間的最後一戰),五稜城廓如今只剩城的外郭,城堡內已被改為花園。

 

 

414.jpg

 

日本共有兩座五稜郭式的城,另一座是位於長野縣ながのけん佐久市さくし臼田町うすだまち龍岡城たつおかじょう

 

 

415.jpg

 

五稜郭是當代早期著名的法國軍事工程師沃邦Sébastien Le Prestre de Vauban元帥所創,特徵是利用尖角的形狀的減少周圍的防衛死角,亦可預防敵人左右來襲時的炮火,再利用半月形狀的堡壘來掩護大門以及護城橋樑的作用。

 

 

416.jpg

 

五稜郭塔 - 現在的五稜郭塔是新塔,2004年(平成16年)開始郭塔計劃,由清水建設株式会社Shimizu負責施工,並於2006年(平成18年)完工,2006年4月1正式對外開放。新塔體橫切面的構造為五角星形,塔台為五角形,總高度是107公尺。

 

417.jpg

 

函館朝市はこだてあさいち - 函館朝市,買東西的秘訣就是一定要殺價,但日本不二價的規矩,在這裡可能要打折扣,只要敢開口,價格合理老闆就會加減賣。

 

 

418.jpg

 

函館朝市 駅二市場 – 買了干貝及鮑魚

 

 

419.jpg

 

函館朝市旁邊的港口擺設兩具大型零件代表著北海道開拓史兩大功臣,左邊是津軽丸大錨右邊是D51主動輪

,在日文意思是圓滿、幸福之意。日本在1300年前遣使至中國,特別建造大船航行中國海。日本人相信有船就有船神,為祈禱航海的安全,官方的船大都由朝廷賜名為xx,並航行前隆重予以祭祀,因此,津軽乃是船神的名字。

 

 

420.jpg

 

D51主動輪是火車輪子的主動軸,D51型蒸汽火車是日本國有鐵道Japanese National Railways的前身,D51型擁有相當優良的牽引能力,1936年問世之後,成為日本與其殖民地的主要運輸主力,D51型在台灣,甚至被稱為蒸汽火車之王

 

 

421.jpg

 

大沼國立公園おおぬまこくていこうえん大沼国定公園

大沼駒岳こまがたけ、こまがだけ駒ヶ岳)火山噴發後生成的四周24公里的湖泊,湖深約13.6公尺。

 

 

422.jpg

 

大沼國立公園おおぬまこくていこうえん大沼国定公園

 

 

423.jpg

 

大沼國立公園おおぬまこくていこうえん大沼国定公園

大沼是公園內最大且最具代表的湖泊,有126個大、小島嶼,這些島嶼由18座橋樑連接的景象十分秀美。

 

 

424.jpg

 

大沼國立公園おおぬまこくていこうえん大沼国定公園

 

 

425.jpg

 

大沼國立公園おおぬまこくていこうえん大沼国定公園

大沼小沼蒪菜沼這三個高山湖皆屬於大沼國立公園

 

 

426.jpg

 

大沼國立公園おおぬまこくていこうえん大沼国定公園

大沼小沼蒪菜沼這三個湖沼(こしょう)是由駒岳こまがたけ、こまがだけ駒ヶ岳)火山爆發時,噴出物堵塞了河流所形成的湖沼(こしょう)。

 

 

427.jpg

 

大沼國立公園おおぬまこくていこうえん東大島橋,是連接西大島及東大島之間的橋梁。

 

 

 

 

 

午餐 - 日式海鮮火鍋,在大沼公園車站出口正前方就是Friendly-Bear商店的2樓吃午餐

 

 

428.jpg

 

Friendly-Bear商店的2樓吃午餐 - 日式海鮮火鍋

 

429.jpg

 

Friendly-Bear商店的2樓吃午餐 - 日式海鮮火鍋

 

430.jpg 

▲吃完午餐,下樓逛Friendly-Bear商店

 

 

431.jpg

 

▲吃完午餐,下樓逛Friendly-Bear商店

 

 

432.jpg

 

羊蹄山名水公園(羊蹄のふきだし湧水)

羊蹄山ようていざん坐落在洞爺湖湖畔,標高1,898公尺,因其與富士山極其相似,山頭白雪皚皚終年不化,而被稱為蝦夷富士えぞふじ,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しこつとうやこくりつこうえん,日本百名山にほんひゃくめいざん之一。

 

433.jpg

 

羊蹄山名水公園(羊蹄のふきだし湧水)

 

 

434.jpg

 

 

羊蹄山名水公園(羊蹄のふきだし湧水)

 

1985年3月由日本環境省かんきょうしょう列入名水百選めいすいひゃくせん之一。

 

 

435.jpg

 

羊蹄山名水公園(羊蹄のふきだし湧水)的取水處

 

 

436.jpg

 

羊蹄山名水公園(羊蹄のふきだし湧水)

羊蹄山ようていざん是一座成層火山,成層火山せいそうかざん又稱為複式火山Stratovolcano,其外觀多為優美、對稱的錐形,它們是由無數熔岩流不斷堆積形成的。

 

 

437.jpg

 

羊蹄山名水公園(羊蹄のふきだし湧水)

名水公園(京極吹出公園) -名水公園位於羊蹄山下,山上的雨水或雪融化,經岩層的過濾後,湧出的泉水每日出水量達8萬噸,水溫年均溫約6.5度,水質甘甜、純淨清涼。

 

 

 

晚餐 - 登別Noboribetsu馬可波羅溫泉飯店吃晚餐

 

 

438.jpg

 

登別Noboribetsu馬可波羅溫泉飯店吃晚餐

 

 

439.jpg

 

▲吃完晚餐,開始逛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在一家商店的門口,發現可愛的雪人,還帶著帽子。

 

 

440.jpg

 

貴泉堂,從各種飾品到地產名酒、北海道名牌糕點、優良織品、藥草、北海道吉祥物、北海道特產炸薯條JAKAPOKURU北海道限定Hello Ketty玩偶、以及木雕製品、北海道土產、特產在此一覽無遺。

 

 

441.jpg

 

登別.極樂通商店街

7-Eleven,是日本一家著名的連鎖便利商店,其總部設於日本東京千代田區Chiyoda-ku,7-Eleven是全球最大的便利店連鎖公司。

 

 

442.jpg  

 

登別Noboribetsu馬可波羅溫泉飯店 - 房內喝茶、聊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日本.北海道之旅 – 序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1 - 札幌.戲雪樂園札幌啤酒博物館大通公園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2 - 札幌時計台札幌舊道廳貍小路商店街白色戀人石屋工廠小樽漁港螃蟹大餐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2– 小樽運河~小樽蒸小樽常夜燈~登別.洞爺湖Sun Palace 露天溫泉飯店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3 - 洞爺湖昭和新山尼克斯海洋公園函館山千萬夜景

 

日本.北海道之旅 day 5 - 登別地獄谷~登別熊牧場~千歲暢貨中心Rera Outlet Mall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