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jpg 

 

威尼斯Venice – 世界著名之水都及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地,在歷史上是11至13世紀十字軍東征的重要據點,也是馬可波羅的故鄉,威尼斯海的新娘地球上獨一無二水上之城,有著纏綿浪漫世界水都,她和海是密不可分的,西元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501.jpg

 

威尼斯外島 - 帕多瓦 B4 PADOVA 飯店,這是昨天晚上我們住的飯店 

 

 

大運河Canal Grande - 大運河義大利威尼斯Venice最重要的運河,也是威尼斯主要的水上交通網路的一部份。私人營運的水上計程車Taxi Acquei及水上巴士Vaporetto構成了威尼斯的公共運輸網路,不過許多觀光客則會搭乘拱都拉Gondola(又稱為鳳尾船)

  

502.jpg

 

運河總長約4公里,橫跨三座著名的橋:赤足橋Ponte degli Scalzi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學院橋Ponte dell'Accademia

 

503.jpg

 

水上巴士Vaporetto在S型的大運河上左停、右靠,吸引所有旅客的目光

  

504.jpg

 

威尼斯的美在於一棟棟紅磚瓦建築,以及大運河反射過來的波光粼粼

  

505.jpg

 

▲搭乘遊艇欣賞威尼斯大運河沿岸風光 – 右邊的建築是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

 

506.jpg  

 

威尼斯本島上五星級的飯店Hotel Danieli,這棟建築有近七百年的歷史,Hotel Daniel是電影「色遇The Tourist」的場景,「色遇The Tourist」是2011年上映的驚悚電影,「色遇 The Tourist」改編自2005年法國驚悚片「色計Anthony Zimmer」。

   

507.jpg

 

威尼斯拉諾Murano島(又稱為玻璃島) - 水晶玻璃工廠參觀玻璃製作過程,我們看到師傅右手拿著一根長長的鐵管,將一端伸入燒得通紅的爐子,取出已經熔化的玻璃漿,放在爐邊的鐵墩上,用鐵鉗子夾著黏稠的玻璃漿將其彎曲,過了不久,一件維妙維肖的玻璃製品就完成了。

  

509.jpg

 

威尼斯拉諾Murano島 - 水晶吊燈,拉諾Murano血紅玻璃,是按照秘方攙入黃金製成的。

  

510.jpg

 

威尼斯拉諾Murano島 - 水晶馬,在玻璃中攙入銅或鈷的化合物,就可以製造出藍色的玻璃,玻璃師也發明了將多層不同顏色的玻璃,融合成混色玻璃的技術。

  

511.jpg

 

威尼斯拉諾Murano島 - 西元1291年威尼斯政府擔心玻璃廠的爐火,會引起佈滿木屋的威尼斯城發生火災,便下令威尼斯的所有玻璃廠遷往拉諾Murano,從此拉諾Murano便成為七彩玻璃製造業的中心。

  

512.jpg

 

威尼斯拉諾Murano島 – 14世紀以前,玻璃工匠被允許佩劍,並享有豁免權,他們的女兒還可以嫁入威尼斯豪門當地的玻璃生產工藝獨一無二,秘不外傳,當時的穆拉諾玻璃師傅被禁止離開威尼斯共和國。

 

513.jpg

 

威尼斯拉諾Murano島 - 現在,威尼斯的玻璃製造工藝更加精湛,其中,在玻璃材料中加入金屬成分,可使某些玻璃製品不易破碎,即使不小心掉在地上,也會完好無損。

 

514.jpg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威尼斯島的政治與宗教中心,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Napoléon Bonaparte曾稱讚其為「歐洲最美的客廳

  

515.jpg

 

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 是一座巴洛克風格的石橋,屬於密閉式拱橋建築,由內向外望只能看到橋上的小窗子。橋的左邊是道奇宮(總督府),橋的右邊是監獄,死囚通過此橋之時,常是行刑前的最後一眼仰望天空,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

  

516.jpg

 

拱都拉船夫Gondolier奮力地撐篙 - 威尼斯特有的拱都拉Gondola,中文叫做鳳尾船,拱都拉Gondola的船身採不對稱的設計,船的左側比右側多24公分,在航行時船會偏一邊傾斜,自然往右舷溢出航道,高翹的船尾,一方面是為了讓船夫的視線更清楚,一方面使船身約只有一半吃水,浸水面減小了,船夫便可以在狹小的巷弄之間,輕易地將拱都拉Gondola轉向

  

517.jpg

 

拱都拉Gondola航行於威尼斯水上城市狹窄的水上巷弄之間,不斷地穿梭過小橋,過橋時船夫Gondolier還要將船側傾,因為水漲潮,拱都拉Gondola有時候沒辦法過去,所以要憑技術才能過去。從1562年開始,威尼斯政府下令所有的拱都拉Gondola都要漆上黑色船身,且統一大小尺寸,以方便船隻進出碼頭。

  

518.jpg

 

義大利國家憲兵Arma dei carabinieri,主要職責包括管理軍隊及協同義大利警察維持社會治安。

 

519.jpg

 

蕾莉歐L'erbolario旁邊就是聖匝加利亞教堂San Zaccaria這座教堂為哥德式和文藝復興風格的混合,建於1444年到1515年。

 

520.jpg 

 

蕾莉歐L'erbolario來自義大利頂級的草本保養品牌,是由Franco Bergamaschi 和他的太太Daniela Villa創立於1978年,設立之初只是一間位於Lodi市中心的一間小小的實驗室。基於夫妻兩人對天然草本植物的熱愛,他們開始製造天然美容保養品,重新詮釋了從家族中流傳下來及鄉野傳統裡已經過長期考驗的配方。當經過了草創的階段,實驗室所生產的保養品已穩定的受到一些朋友及顧客的肯定,在1984年決定於實驗室之外另建銷售地點,這個決定造就了蕾莉歐L'erbolario日後的成功及成長的契機,蕾莉歐L'erbolario也就是在此時誕生。

521.jpg

蕾莉歐L'erbolario經營的理念是要提供給顧客全系列完全天然草本的產品,所有產品皆萃取自天然植物藥材、花卉、蔬果、果核之精華及100%純植物精油,秉持使用高品質、草本粹取,溫和不刺激;結合美容、生物、藥理及醫學專才;並經過波維爾大學Universita' di Pavia 嚴格而徹底的測試。

 

522.jpg

 

艾棻絲煥顏彈力霜Risposta Perfection Lifting-Effect Face Cream 50 ml義大利售價37歐元(約新台幣1480元),台灣售價4600元。

商品簡介:最完美、觸感極度細緻的半透明的乳霜,具有立即驚奇的功效。在短短的幾個星期中,便可觀察到肌膚明顯的改善;擁有更緊緻、更緊密的質地,並更加的柔嫩。

使用方法:早晚臉部調理液及眼唇精華露後,取適量按摩臉部及頸部,直至吸收為止。

適用對象:各類型膚質或肌膚呈現暗沉、鬆弛者。

  

523.jpg

 

海藻多元植物精華保濕液Multi-Active Serum 30ml義大利售價28.5歐元(約新台幣1140元),台灣售價3000元

商品簡介:絕佳的「美容救急聖品」,內含海藻萃取精華,可有效促進肌膚的代謝,強化肌膚防護力,使肌膚更緊緻。可淡化及預防眼部周圍的細紋。清爽不油膩的質感,能使疲憊的肌膚,維持彈性與飽滿。

使用方法:於臉部調理滋養液後,均勻塗抹於臉部即可。

適用對象:適用於各種肌膚。

 

524.jpg

 

艾棻絲眼唇精華露Risposta Advanced Eye and Lip Cream 30ml義大利售價30歐元(約新台幣1200元),台灣售價3000元

商品簡介:女性最媚力的展現,莫過於眼睛及雙唇重點,艾棻絲眼唇精華露具有極度創新配方,溫和且有效地呵護這些細緻部位的肌膚。特別滋潤保濕因子成分,淡化並預防臉部細紋。並加入細緻的柑橘香氛,使精華露更加的清新,讓您高雅華貴的神情,自然地展現。

使用方法:早晚調理液後,取適量按摩眼睛周圍及雙唇,直至吸收為止。

適用對象:各類型膚質或肌膚呈現暗沉、鬆弛者。

 

525.jpg

維他命水亮唇膏Vitamin-rich Lip Gloss 4.5ml 義大利售價5歐元(約新台幣200元),台灣售價500元

商品簡介:蘋果及柑橘草萃取精華液賦予霜唇高效保濕度,維他命C、E有效滋潤,預防老化及唇紋的產生。

成份:含維他命C、E、甜杏仁蠟、蘋果及柑橘草萃取精華液。

 

午餐威尼斯聖馬可島Trattoria Pizzeria Da Gioia 餐廳墨魚麵風味餐吃午餐

 

526.jpg

 

威尼斯聖馬可島墨魚麵squid ink pasta (也叫black pasta) 風味餐 - 麵條是義大利細麵,用特製的墨魚醬汁均勻攪拌,讓每根麵條都沾滿黑色的醬汁。

 

527.jpg

 

威尼斯聖馬可島墨魚麵風味餐 – 餐前麵包,法式麵包滿硬的,但嚼起來味道頗香

 

 

528.jpg

 

炸海鮮拼盤,有炸花枝、炸蝦,還蠻好吃的 

 

529.jpg  

 

威尼斯聖馬可島 Trattoria Pizzeria Da Gioia 餐廳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法瑞義之旅 day 12 巴黎・羅浮宮

法瑞義之旅 day 12 巴黎・瑪德蓮大教堂~凱旋門拿破崙纪念柱艾菲爾鐵塔TGV子彈列車

法瑞義之旅 day 12法國・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聖母院大教堂

法瑞義之旅 day 3 英格堡鐵力士山

法瑞義之旅 day 3盧森獅子紀念碑卡貝爾古橋

法瑞義之旅 day 4 盧森米蘭艾曼紐二世迴廊威尼斯

法瑞義之旅 day 5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佛羅倫斯

法瑞義之旅 day 6 佛羅倫斯斜塔

法瑞義之旅 day 6 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聖若望洗禮堂喬托鐘樓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