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jpg  

此次是參加巨匠德瑞小王子之旅,非常幸運地遇到一群超級好相處的團員,讓整個旅程充滿了歡笑,改天一定要寫一篇我們這一團的專題報導,因為他們實在太可愛又有趣,另外要極力推薦一下我們的導遊-馮國棟先生,由於我們的「馮導」曾經有帶團十多年的經驗,在路線上的規劃,時間上的分配都做得十分妥切。再者「馮導」曾經帶過旅遊歐洲的攝影團,所以懂得在何處、用什麼樣的角度取景才能捕捉最美的印記。真的再一次非常的謝謝他以及一起旅遊的旅伴們,有機會希望能再一起踏上另外一段探索的旅程!

 

101.jpg  

▲我們搭的是八月9日晚上11:10搭乘中華航空班機,飛往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

 

102.jpg  

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 61班機,飛機即將到達法蘭克福機場時,雲端上的風景。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rankfurt am Main Airport

103.jpg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 - 德國規模最大的機場,也是歐洲第三大與世界第九大機場。

 

 

到達法蘭克福,大約當地時間早上六點40分,一出境便搭專屬遊覽車直奔萊茵河畔,開始我們旅遊的第一站:萊茵河遊船。

  

萊茵河遊船Rhine River cruise

丙根Bingen科布林茲Koblenz之間的萊茵河Rhine,因為擁有超過40棟中古世紀的城堡或堡壘,與許多秀麗的葡萄園,在2002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簡稱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萊茵河兩旁都有很多古堡,興建的年代多為900多年前。這些古堡大部份都作為博物館、餐廳、青年旅館,有些比較新的古堡就可以作為酒店使用。從這裡建築的密度就可以看出來,萊茵河岸曾經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小鎮。丙根Bingen科布林茲Koblenz之間的萊茵河Rhine沒有任何橋樑橫跨其上,所以很多到對岸的人都得選擇搭渡輪來渡河。

104.jpg  

搭乘遊船處 - 聖高爾St. Goar小鎮,來自法國奧弗涅Auvergne的傳教士高爾Goar,約495~575年曾定居在此,為了救助經常遇難的船員,他成為城鎮的主保聖人是守護聖者的意思),這個城鎮就以他的名字命名為高爾Sankt Goar

 

105.jpg  

萊茵河所搭之遊船,由船尾所掛的旗子,可以知道這是隸屬德國的遊船

 

106.jpg  

我先生最大樂趣就是旅遊,看他笑得多燦爛啊!!

 

107.jpg  

從背景船隻所掛的國旗,可以知道這是一艘荷蘭藉的貨櫃船。

 

108.jpg  

▲大家正專心地捕捉河岸的明媚風光

 

109.jpg  

河畔旁美麗的小城鎮,每個城鎮大部分會有一座教堂,做為他們的信仰中心

 

110.jpg  

萊茵河Rhine River全長約1,232公里,通航區段為883公里,流域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萊茵河Rhine River應該算是德國經濟命脈之一,來往船隻非常多,除了觀光船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貨運船貨運船主要以載運建材為主。

 

111.jpg  

萊茵河Rhine River發源於瑞士Switzerland格勞賓登州Graubuenden阿爾卑斯Alps山區,流經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奧地利Austria德國Germany法國France,最終於荷蘭Netherlands流入北海North Sea

 

112.jpg  

兄弟鬩牆城堡Die feindlichen Bruder Burg Steerenburg mit Ruine Liebenstein - 列本斯坦城堡Liebenstein castle & 斯坦瑞恩伯格城堡Sterrenberg Castle兩座城堡間的城牆是防止對方展開突擊之用。兄弟鬩牆堡簡單說就是列本斯坦城堡(弟堡)斯坦瑞恩伯格城堡 (兄堡)兩座城堡,兄弟間彼此交惡、水火不容,築牆對峙的歷史背景,最後兩兄弟在教堂互毆而死。1968年~1978年德國紀念物機關Denkmalamt/Denkmalfachbehörden進行修繕,現在已經改為餐館。

 

113.jpg 

列本斯坦城堡Liebenstein castle(Burg Liebenstein – 是弟堡

 

114.jpg  

斯坦瑞恩伯格城堡Sterrenberg Castle (Burg Sterrenberg) – 是兄堡

 

115.jpg 

萬綠叢中發現好多小白點,趕快用相機拉近一看,原來是一群羊在岩壁上吃草!

 

116.jpg  

風向雞 – 歐洲人習慣在房子的屋頂或教堂的尖頂放個風向儀,稱為「風向標wind vane」,常把它做成公雞的模樣,又稱為「風向雞」。到歐洲旅遊不妨抬頭找找看,或許可以找到喔!

 

117.jpg  

風向雞 – 歐洲人習慣在房子的屋頂或教堂的尖頂放個風向儀,稱為「風向標wind vane」,常把它做成公雞的模樣,又稱為「風向雞」。到歐洲旅遊不妨抬頭找找看,或許可以找到喔!

 

118.jpg  

聖高爾St. Goar小鎮,教堂頂端的兩隻風向雞

 

119.jpg  

岸邊的560是指此處離萊茵河瑞士的源頭距離560公里。

 

120.jpg  

▲鼠堡Maus Castle (Burg Maus)是大主教博希蒙德Boemund於1356年在此建立基礎城堡,以做為私人行宮,歷經多次修繕,1362年~1388年久野法爾肯施泰因Kuno von Falkenstein 完成城堡之建設。

 

121.jpg  

▲鼠堡Maus Castle (Burg Maus)只是因為它的名字 Mauseturm 讀起來像鼠堡 ,故而得名,與老鼠一點關係都沒有。

 

122.jpg  

▲鼠堡Maus Castle (Burg Maus)1806年德法戰爭時期嚴重被破壞,1900年由建築師加特納Gaertner購買,至今仍為私人城堡。

 

123.jpg  

聖馬丁教堂 位於鼠堡下方的教堂

萊茵區Rheinland有很多的葡萄園,也是著名的冰酒Icewine(Eiswein)的產地,這種酒是在接近冬天第一場雪或是接近零度,剛從葡萄園採下的葡萄所做成的酒。九月份不採收的話,天氣就愈來愈冷,葡萄就愈來愈乾,水分少甜份就多些,不過十一月份還不採收的話,葡萄就真的壞掉了。在2005年那一年天氣特別的熱,導致很多葡萄園就做不出冰酒,損失慘重;這裡的葡萄園不會把全部的葡萄都做成冰酒(會留1/3作為他用)。

 

124.jpg  

萊茵河時風很大,除了夏天以外,欣賞風景記得要帶外套,如果感覺冷也可以坐在船艙內,欣賞沿岸美麗風光;但拍照透過玻璃會有反光現象,所以拍照還是到甲板較佳。

 

125.jpg 

萊茵費爾斯古堡Burg Rheinfels位於聖高爾St. Goar小鎮附近的山頭上。是1245年由卡策內爾恩博根伯爵Von Katzeneinbogen開始修建的一個軍事城堡,從萊茵費爾斯城堡Burg Rheinfels可以俯瞰聖高爾St. Goar小鎮。1371年卡策內爾恩博根伯爵Von Katzeneinbogen威廉二世又在對岸修建了貓堡。這座城堡是在1692年萊茵河左岸唯一沒有被法國人摧毀的城堡,可惜在1796年還是變成廢墟,這座城堡號稱萊茵河上最大的城堡廢墟。

 

126.jpg 

▲貓堡Burg Katz & 聖高爾斯豪森St. Goarshausen小鎮
貓堡的原文為Burg Neukatzenelnbogen,因為名字太長,所以取德文Katz的貓字當簡稱,卡策內爾恩博根侯爵Von Katzeneinbogen威廉二世於西元1371年所建立的一個軍事要塞,從貓堡可以俯瞰聖高爾斯豪森St. Goarshausen小鎮。上圖的萊茵費爾斯城堡和貓堡鐵索橫江,任何船隻通行萊茵河上,不留下買路錢是無法通過的。

 

 

127.jpg  

貓堡Burg Katz在1806年德法戰爭時期遭法軍破壞幾成廢墟,1896年~1898年間雖努力修復,但高塔上方部份仍是荒廢一片,1989年貓堡被日本人購得,並改成日本賓館。

  

128.jpg  

萊茵河沿岸美麗小城鎮

 

129.jpg  

普法爾茲城堡Pfalzgrafenstein Castle(Burg Pfalzgrafenstein bei Kaub),城堡外型像一艘船,因此又被稱為石船,建於1327年,用來徵收過往船隻通行稅之用,法國文學家雨果Victor-Marie Hugo到此一遊時,曾留下這樣的詩:「一艘石造的船,永遠漂流在萊茵河上……」,從此之後,普法爾茲城堡便成為萊茵河浪漫的象徵之一。

 

130.jpg  

羅蕾萊Loreley是一座萊茵河中游東岸高132公尺的礁石。羅蕾萊礁石處的萊茵河深25米,卻只有113米寬(萊茵河平均寬度為150250米寬),是萊茵河河水最深河道最窄的河段,險峻的山岩和湍急的河流曾使得很多船隻在這裡發生事故遇難,如今仍有信號燈指引過往船隻注意安全。

 

131.jpg  

▲這個就是羅蕾萊礁石Loreley Rock的本體,羅蕾萊礁石萊茵河中游東岸的一塊礁石,恰好位於萊茵河河水最深河道最窄的河段,險峻的山岩和湍急的河流,容易造成船難。

 

132.jpg  

羅蕾萊礁石Loreley Rock前面岸邊,有座羅蕾萊雕像,此為俄羅斯人的作品。

 

133.jpg  

中午用餐,餐廳的樓梯間,掛著一幅羅蕾萊女妖與船伕的想像畫,將傳說中的故事畫得維妙維肖,比剛剛在河道岩石上放一個黑漆漆女妖雕像來得好,兩個女妖是不是差很多?

傳說有一個少女因情人不忠,憤而投河,死後化為美麗的水妖羅蕾萊。 每當夕陽西下,羅蕾萊就坐在這個山崖上,一邊梳著金色的頭髮,一邊唱著委婉動聽的歌曲。經過此處的船夫,往往被妖女的美姿和動人的歌聲所迷惑,抬頭張望,結果撞礁翻船,葬身魚腹。

 

午餐 – 在胖媽媽餐廳Loreley Panorama Restaurant享受德式風味餐,這家餐廳就在萊茵河畔的羅蕾萊Loreley Rock的對面,聖高爾St. Goar小鎮的一家餐廳

  

134.jpg

▲胖媽媽餐廳Loreley Panorama Restaurant - 這家餐廳就在萊茵河畔的羅蕾萊Loreley Rock的對面,聖高爾St. Goar小鎮的一家餐廳

 

135.jpg  

▲午餐的前菜 - 綜合蔬菜湯

 

136.jpg  

旅行社請每人暢飲一杯飲料,我們這桌每個人都點了大麥啤酒。

 

137.jpg  

生菜沙拉,一口吃下,我的媽呀!怎麼這樣難吃,心想德國的沙拉味道都如此嗎?還好後面的生菜沙拉都還可以。我怕店家傷心,也怕浪費食物,只好全數吃完。

 

138.jpg  

炸豬排 - 我還是比較偏愛日式的炸豬排,皮酥肉嫩的…不過配菜的薯條非常可口!

 

139.jpg  

飯後甜點,似乎是提拉米蘇的樣子…不錯吃!

 

140.jpg  

左邊這位就是胖媽媽,相當地好客,她請大家喝冰酒Icewine(Eiswein),加拿大德國奧地利獨特而稀有的特產,乃葡萄酒之極品,被譽為「液體黃金」。胖媽媽餐廳Loreley Panorama Restaurant在二樓,胖媽媽會講一些簡單台語,也會唱台語歌「有緣無緣大家來作夥」,蠻有趣的,大部分台灣團都會到此吃飯、消費。

 

141.jpg  

▲胖媽媽餐廳Loreley Panorama Restaurant樓下一樓有賣雙人牌指甲剪、施巴、德國百靈油……等,滿30歐元就可以當場退稅15%,胖媽媽和她的兒子會講一些簡單台語。

 

142.jpg   

▲胖媽媽餐廳Loreley Panorama Restaurant - 這家餐廳就在萊茵河畔的羅蕾萊Loreley Rock的對面,聖高爾St. Goar小鎮的一家餐廳,餐廳的後方就是鐵路。地址: An der Loreley B9, 56329 Sankt Goar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 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 伯恩(下)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阿爾卑斯的震撼冰宮〜茵特拉肯

2014瑞士之旅 day 5 茵特拉~黃金列車~盧森

2014瑞士之旅 day 5 盧森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

2014德國之旅 day 6 坦斯波登湖渡輪米爾斯堡威斯教堂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 丁凱爾史班聖喬治大教堂德意志之家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下)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