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旅行買好買滿買到手抽筋,幫親友帶禮物的也不要錯過喔!出國容易失心風買太多必看!寫到逛街、買東西大家都有精神了。

 

a1161.jpg

一、 買太多太大件怎麼辦

我最多朋友遇到最常發生的就是買太多行李背包裝不下、超重之類的,以下是我建議的方案:(我媽媽老是叫我幫她帶戰利品,害我也有這種困擾)

 

a1162.jpg

A. 首先如果妳要買太大件的物品,可能要查詢一下每一家航空公司的規定,很多航空的免費托運大小只有長++高小於158公分,很多航空超過這個大小都會被收費(中國國航可以網上預付560元,買一件上限32公斤、長++高上限203公分的行李)建議打去機場的航空公司詢問,英文不好的打回桃園機場問吧!

不知道怎麼打回去問?搜尋桃園機場某航空的電話,再用我推薦的叮咚軟體免費打回去就可以了

 

a1163.jpg

B. 我不建議大家買到太大件的物品,一來你拿去郵局之類的寄他們可能不收,而且也有寄丟的風險,如果你要買大型藝術品、有框的畫、帆布畫類的,要注意它的大小、長寬高喔!如果你要買水彩紙印的畫,可以帶畫筒去裝它,或大型硬紙板把它包好帶回來,也可以搜尋當地的海運,有些可以寄比較便宜。

 

a1164.jpg

二、 想買的東西太多怕超重怎麼辦

如果你是比較冷的天氣去歐洲,可能自己的行李就很多很重了,可能剩沒幾公斤可以買,這個時候待買清單分類就變的非常重要了。

 

a1165.jpg

▲機場免稅店網站大概長這樣,可以搜尋每個國家專屬的網站,(以下分享我在英國的作法)首先查好有哪些東西是稍重、容量稍大、機場有賣的,要怎麼查詢呢?就google輸入機場名+airport duty free shop,就可以在線上瀏覽好商品名稱價錢,(如果可以的話隨身帶一個超輕有拉鍊的超大購物袋裝這些東西)。

 

a1166.jpg

▲報好康一下,在日本機場買的東西常常跟外面賣的一樣價錢,甚至有遇過更便宜的喔!忘了買的可以在這裡補買一下,歐洲的倒是都比外面商店賣的貴超多的,這些東西就留在「不一定要看到就買的清單裡」,旅遊時只買機場沒有賣的東西。

 

a1167.jpg

▲酒、油這些很佔容量重量的建議少帶,台灣很多都有進口了,儘量帶一些台灣買不太到的(可以事先查蝦皮、代購、逛家樂福之類的大商場看有沒有賣或是有人在代購)像我就很喜歡當地小小的工藝品之類的,便宜又漂亮,(日本很多東西台灣都有代購,而且價錢可能不比你當地買的貴,可以查完再買,下一篇會再詳細介紹)。

 

a1168.jpg

▲建議大家帶大的登山背包出國最好,回來也可以拿來托運,國外真的不適合用行李箱,而且可以多買兩公斤的東西。

搭廉航在歐洲內地往返時,為了省托運錢我都會儘量少買,如果你有旅伴搭廉航時要買托運,可以跟他借行李空間放幾件(液體類物品,然後付給她一些托運費用(雖然我這次旅伴超好,我要給她,結果她還是沒跟我收)。

 

a1169.jpg

三、 東西裝不下怎麼辦

通常我媽媽都會帶一個超大的行李袋,把液體類放行李箱,其他都放超輕行李袋裡面(通常手提行李的大小都不太會去量),再不行的話就把他們綑綁成一件物品托運(下面有寫)

 

a1170.jpg

四、 易碎品要怎麼帶回來

我通常會帶包易碎品的泡綿出門,然後把易碎品用白色泡綿包好,如果可以塞進矽膠便當盒會順便塞進去,如果塞不進去會用衣服包很多層,(有時候還會用塑膠袋包好),只要你把你的行李箱塞的夠擁擠,基本上它也蠻難碰撞的,摔壞機率也很低(旅伴分享的,目前還沒有東西帶回來是壞的)

 

a1171.jpg

五、 托運行李只有一件,但我買了一個裝不進行李箱的大件物品怎麼辦

有沒有看到機場托運時常常有很專業的「綁的像木乃伊的行李箱」,首先你不管多買了什麼東西塞不進去,只要你使出必殺技「透明膠帶綑綁術」,把你的大件行李跟行李箱綁成一個就可以算一件行李了,(我就是這樣把大娃娃帶回來的)所以建議隨身帶一個粗的透明膠帶,若不行當地買個也好。

 

a1172.jpg

六、 如何網購商品寄飯店超商取貨(以英國為例):

寄飯店、青旅就跟之前寫的一樣,在網路網購商品以後寄到你住的飯店(歐洲各國、日本皆試過都有這樣的服務),不過要先寫信給飯店經理告知一下對方比較好,英國人非常的愛網購,所以他們的網購非常便利,加上店租特別貴,現在很多品牌只剩下網路門市了。

 

a1173.jpg

▲很多大品牌都有click and collect 的服務,就是他們可以讓你在他們官網選好結帳好,再去他們門市拿貨,有些官網為了推這服務,甚至會祭出一些網路購買9折優惠之類的。

 

a1174.jpg

https://www.johnlewis.com  我之前有提到過這個英國知名的百貨兼網路購物中心,可以買到非常多英國知名品牌的熱賣商品(而且比當地品牌的門市原價便宜),只要超過購買的商品總金額超過30英鎊就可以免費在waitrose超市或johnlewis各分店(他們在王十字車站也有小分店喔)免費取貨,今天晚上八點前訂明天下午兩點以後就可以取貨了,貨品保留時間是10天,你可以旅行中先訂好回倫敦時再去拿(不用到處幫我媽要的牌子超方便的,不然我都快累死了)。

 

a1175.jpg

https://m.ebay.co.uk  英國eBay

英國ebay網,上面有寫free postage表示免運費,商品下面有寫click & collect就表示如果你不方便寄飯店民宿,也可以一些當地商家取貨,之後用PayPal結帳完就可以了。

 

a1176.jpg

我們可以預覽取貨點附近的地鐵站跟地址,蠻方便的,Ebay上通常會有一些當地看不到的特殊商品,價錢也蠻不錯的,我不小心寫出來會不會有更多女性們躍躍欲試啊!看來大家的待買清單要變長了

 

a1177.jpg

七、 SuperdryLaura Ashley省萬元還可以收藏英國限定款

LV的文章爛大街了,大家可能不想看了,先拿這兩個知名品牌來舉例,像潮牌Superdry 他在outlet可能只剩台灣的「一折價錢」,我在陪我旅伴逛他百貨門市時不小心看到他們的春夏版風衣,覺得好看害我不小心手滑買了(台幣三千左右),後來去別的國家想再買一件,結果都沒看到了,很有質感、防風效果也不錯,買個兩件左右就省萬元了吧(superdry在台灣的定價好高),如果看到台灣沒有的款,喜歡就帶吧!

 

a1178.jpg

Laura Ashley其實是英國鄉村風家飾傢俱品牌(但是很貴),不過英國官網賣3千左右的畫運到台灣就變13以上了(網路商店還有用註冊的信箱購買初次享九折優惠),如果有喜歡它們的東西可以在官網訂好,數量很多可能要寄到「英國代寄代購賣家」那邊,請他們幫你寄回來(網路搜尋就很多了)。

 

a1179.jpg

▲代寄流程:跟對方要收件地址(後面標註你的帳號名之類的,對方收到以後幫你測量重量、報價,你也可以先看他網頁是否有每公斤物品郵資報價,或是寫信詢問賣家(通常他們網頁都寫的很清楚)

 

a1180.jpg

▲購買數量如果很少可以寄到你住的飯店去(要事先寫信知會飯店經理喔),他有很多畫台灣專櫃沒進口,如果想要可以寄回來或自己帶(國內外價差超過上千,台灣又買不太到的東西就很適合帶了),之後會有文章更詳細寫各國值得收藏的東西之類的,也會介紹更多品牌的。

 

a1181.jpg

八、 國外信用卡刷哪張好

我最常用的是元大信用卡,有無上限2.2%回饋(國際刷卡手續費1.5%),每一季都有幾個國家可以享有3%回饋(詳細內容要看官網),它刷的匯率也蠻有良心的,我同一天刷富邦跟元大發現富邦匯率收我36.1,元大收35.6,所以除了比較回饋趴數以外匯率也是我考慮的點,除此之外有時候會有一些刷卡零利率分期優惠之類的,目前今年討論度最高的似乎是華南 combo life 享利樂活卡(海外2.5%回饋),感謝某大大提醒。

 

a1182.jpg

九、 最近看到有人問到,如果我要去的地方資料很少該怎麼辦?

我建議你在這幾個地方查資料:
1. 背包客棧-各國家版
2. FB社團-各國家旅遊版
3. 旅遊書(很多廣告跟一堆抄維基百科資料的就不用看了,那個不準)
4. 部分旅遊部落格(用心寫內容的)

5. 如果你還是找不到資料(有些地方台灣人可能不會去或很少去),建議用英文查詢國外論壇、部落格(建議看2016年以後的比較準),TripAdvisor也可以找找看是否有評論。
☆當然也很歡迎妳私訊問我問題囉★

 

a1183.jpg

十、 為什麼我很少推薦歐洲某些淡季機票bug機票
以下是我隨便截的幾個國家的日照長度、氣溫氣候對照表。

 

a1184.jpg

1. 歐洲中部偏北部1月跟12月的日照長度只有4-5小時,11月中也只有六小時多,2月只有7小時的日照長度,這就是為什麼這段期間很容易出現bug機票價格跟超低機票價格,所以你去了以後白天拍照的時間很短,有些郊區沒什麼街燈,你只能早點回家休息,就會覺得蠻可惜的。

 

a1185.jpg

2. 很多店家11-2下雪時期都是常常關門的,除非你想12月特別去聖誕市集或是特殊節慶跨年之類的,不然真的沒啥逛的。下雪還有積雪太多你被困在飯店、不太能自駕,因為要上雪鏈等也怕被被雪困住、行程被取消之類的(有些地方很煩,例如下個雨、風太大、水位太高之類的都會給你取消行程),很多火車、船之類的行程都要五、六月以後才開放,其他月份去玩不到。

 

a1186.jpg

3. 根據我的經驗,四月、五月、九月、十月這種天氣比較好一點月份,還是很容易手滑,不小心滑到2萬以內(例如我旅伴的)或是22000以內的機票,所以也不一定要搶11-2月的優惠機票。

 

a1187.jpg

4. 歐洲的春天其實天氣有時候就很不穩定,有時候出大太陽,但是風冷的要死,4月底(荷蘭、英國)還可以給你0-3度下冰雹,五月初(義大利)還可以寒流來3-10度,我建議有點怕冷的女性還是5-9月去玩就好,(次要選擇是410月)其他季節以大部分歐洲地區來說真的太冷了,而且風大又冷的時候我其實也很容易頭痛、流鼻水(唉,更不要提這次重感冒的事了)

 

a1188.jpg

5. 天氣冷就代表你保暖的衣物要帶很多,可能衣物防寒用品就帶了10公斤以上,行李箱都被你裝滿了,如果要帶禮物回家給親友可能就會很難裝了,而且45月份可以看到背景滿滿的都是花,到冬天只剩下枯草枯枝可以借你當背景了。

 

a1189.jpg

6. 就像選住宿一樣,便宜的多半有他背後很多因素,大家不要看到機票便宜就直接買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機票優惠、季節、合理的旅遊價格,才能讓你快樂出遊不踩雷喔!

 

a1190.jpg

7. 還有如果你抵達的日期是星期日、星期一,也要注意租車公司開放時間(有時候星期日有可能沒開,或是機場租車櫃檯等半天沒人處理,更惡劣的叫你星期一再來,有看過這類的遊記)、很多店星期日也都關門、星期日或星期一很多博物館會關門,所以排行程之前建議要多了解一下喔!

 

我的fb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sutravelinformation/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自助旅行省萬元旅費絕招ㄧ:機票篇

自助旅行省錢秘訣-旅遊SIM卡篇 & 旅行實用好物

達人教你自旅遊自駕篇

自助旅行省省省不完!新手、老手輕鬆上手篇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