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jpg     

伯恩的主要景點:一、鐘塔käfigturm  二、噴泉Fountain  三、 拱廊arcade  四、愛因斯坦故居EinsteinHaus  五、地下門UndergroundDoor  六、熊公園BärenPark  七、溫塔特橋Untertorbrücke  八、玫瑰公園Rosengarten  九、伯恩大教堂Berner Münster 詳細內容介紹於 不一樣的首都 伯恩(上),接著介紹花絮的部份如下:

 

 

425.jpg

 

克拉姆街kramgasse兩旁的建築,有的建物牆面會放一些蠻有特色的雕像,像這間是放一手拿斧頭、另一手拿量尺的人,寓意為何?可能要問原先創作者。

 

 

426.jpg

 

▲這間窗台上放一隻像青蛙的雕像。

 

 

427.jpg

 

▲這間放隻像鳥的裝飾。

 

 

428.jpg

 

▲逛累了,找間餐廳,大快朵頤,也可邊喝咖啡邊感受一下中古世紀的風情,最引起我注意的,仍是窗台上的花朵,紅花把整個暗色調的岩牆襯得古色古香,花朵的一致性,非常有整體感。

 

 

429.jpg

 

▲這間掛的招牌很特別,仔細看有三個鳥頭喔!

 

 

430.jpg

  

▲牆上濕壁畫Frescoes – 這是一家藥局

 

 

431.jpg

 

▲這也是牆上濕壁畫Frescoes ,腳邊又有一隻伯恩的象徵-熊。

 

 

432.jpg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上面那個大水池專門是給大狗喝的,下面小水池則是給小狗喝的,住在瑞士連狗狗都可以這麼幸福,難怪瑞士被選為「全球十大最佳生活品質之一的城市」。

 

 

433.jpg

  

▲女兒是第一次到歐洲,對顏色鮮明、車廂加長的電車,超感興趣,好想去坐坐看,體會一下在國外搭公車的感受。

 

437.jpg

 

飯店外的廊道,看到一隻超漂亮伯恩山犬Bernese Mountain Dog,牠的主人邊看報邊優雅地喝著飲料,主人好nice,借我拍她的狗狗。

 

 

434.jpg

  

瑞士紀念品總集合,裡面的小狗是伯恩山犬Bernese Mountain Dog,第一次看到,好可愛喔!

 

 

435.jpg

  

▲剛到伯恩飯店check in完,從飯店一路閒逛到舊城區,過Kornhausbrücke橋後,首先映入眼簾是一座像博物館的建築,仔細看,原來是伯恩國家劇院Stadttheater

 

 

436.jpg

 

伯恩國家劇院Stadttheater正面

 

438.jpg

 

▲晚餐後,一家三口從地窖餐廳,一路邊走邊逛回飯店,當走到Kornhausbrücke橋時,剛好華燈初上,整座橋上的夜景,美得令人震憾,回頭看我們家的一老一少,頓時覺得自己好幸福,心中充滿了感恩,謝謝老天給我這麼美好的晚年。

 

 

439.jpg

 

▲這次旅行應該會讓我一生難忘吧!兩老一小,夜裡四處探險,刺激又好玩,過了橋就是今晚入住的飯店。

 

 

440.jpg

 

▲在Kornhausbrücke橋上拍到Nydeggkirche教堂與伯恩大教堂Berner Münster遙遙相望。

 

 

 

 

 

 

廁所

 

歐洲上廁所大部分是要錢的,今天從蒂蒂湖Titisee伯恩Bern的路上,導遊預告說要帶我們去一間不鏽鋼製成的廁所,而且尿尿是全程免費的喔!

 

 

441.jpg

 

▲到了!到了!全景如此,看起來跟一般廁所差不多,對不對?

 

 

442.jpg

  

▲廁所一打開,哇!除了坐墊外,真的全部都是不鏽鋼的,而且好乾淨。

 

 

443.jpg

 

▲另外一間是小朋友及媽媽專用廁所,連換尿布的檯子都有,超貼心的。

 

 

444.jpg

 

▲外面的水是可以直接取來喝的,拍廁所可以拍到這麼開心,算是奇觀吧!

 

 

445.jpg

 

瑞士為什麼不學學台灣,放個女生示意圖或放個男生示意圖,觀光客看到圖就可以馬上會意過來,而不會跑錯間。

 

Toilette Uomo是男士專用廁所,而女士則為Toilette Donna,不要搞錯了喔!

 

 

 

 

 

 

晚餐 – 黑森林鐵鍋豬排,位於克拉姆街kramgasse上的地窖餐廳-威爾第餐廳Verdi Ristorante Bar Enoteca

 

 

446.jpg

  

威爾第餐廳Verdi Ristorante Bar Enoteca是一家地窖餐廳

 

447.jpg

 

餐廳很有地窖的氣氛,此餐是瑞士旅遊局推薦餐。

 

448.jpg

 

▲餐廳的氛圍不錯!

 

449.jpg

 

▲礦泉水裝在高級瓶子裡,頓時價值提升好幾倍。

 

450.jpg

 

▲餐前麵包

 

451.jpg

  

▲番茄乳酪

 

452.jpg

  

▲主餐是魚料理,好吃!

 

453.jpg

  

▲調味品看起來還蠻高級。

 

454.jpg

 

▲飯後甜點,看起來像冰淇淋,實際上不是,吃完不知道它是什麼ㄨㄚ ㄍㄜ,不是很喜歡,只能說普通。

 

 

 

 

 

Kursaal飯店

 

455.jpg

 

▲一進飯店就看到這台BMW 116i五門掀背跑車,現在是怎樣,住的人都可以抽獎送一台嗎?

 

456.jpg

  

▲剛剛那麼現代,往裡走竟然看到三個兵馬俑Terracotta Army,一古一今反差也太大了吧,一入門是德國BMW展,再往內走是中國兵馬俑展,這家飯店還蠻有趣。

 

457.jpg

 

▲這是房間內觀,新穎又乾淨。

 

458.jpg

  

▲好貼心,還送兩根棒棒糖。

 

459.jpg

  

Kursaal飯店之衛浴風格還蠻像我們家的,都是黑白配色。

 

460.jpg

  

Kursaal飯店外觀及造景,有特色又漂亮。

 

461.jpg   

 

▲吃完晚餐,一路逛回飯店,發現晚上的飯店燈火通明,很美!蠻多台灣團或自助客住在這間飯店,它離伯恩舊城區真的很近,乾淨又舒適,如果不貴,真的值得住一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1~2 萊茵河遊船~羅蕾萊礁石胖媽媽餐廳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 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阿爾卑斯的震撼冰宮〜茵特拉肯

2014瑞士之旅 day 5 茵特拉~黃金列車~盧森

2014瑞士之旅 day 5 盧森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

2014德國之旅 day 6 坦斯波登湖渡輪米爾斯堡威斯教堂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 丁凱爾史班聖喬治大教堂德意志之家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下)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