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jpg  

早上主要行程是搭渡輪橫越波光粼粼的波登湖Bodensee,接著到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有歐洲最美洛可可式教堂之稱的威斯教堂Wieskirche參觀,現介紹於下:

 

660.jpg

 

波登湖(德語:Bodensee),也稱為康士坦茲湖(英語:Lake Constance),德文名Boden即為邊界之意,而波登湖的地理位置就是位於瑞士奧地利德國三國的交界處,由三國共同管理,它的面積536平方公里,周長273公里,其中德國173公里,奧地利則是28公里,算是最短的,最深處254公尺。

 

 

661.jpg

 

一早來到波登湖Bodensee畔的康思坦斯Konstanz,準備搭渡輪橫越波登湖Bodensee,到對岸的米爾斯堡Meersburg,在未上渡輪前,看到另一台載滿車輛、機車、腳踏車及人員的渡輪慢慢靠岸,第一次看到渡輪不僅載人而且還載車,還蠻好玩,難怪說旅遊是可增廣見聞,確實如此。

 

搭渡輪的碼頭就在康思坦斯Konstanz,它位於波登湖Bodensee西端,德國的西南端,毗鄰瑞士,是一座有2000年歷史的古城,相傳古羅馬皇帝康斯坦丁Flavius Valerius Constantius於公元4世紀在此建立要塞,因此得名。

 

 

662.jpg

 

往來航班還蠻頻繁,小車先進渡輪,大車卡在中間,接著小車再進入,兩端則是停放小車,不是亂停的,要不然會有翻船的危險,當渡輪駛離碼頭,車上人員即可下來走動,二樓是餐廳及戶外,可在此用餐順便拍照,不過渡輪行駛時間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所以用餐的人應該相對比較少吧!

 

 

663.jpg

 

中間那台BORST的遊覽車就是我們所搭乘的,發現沒,它的位置是卡在渡輪中間,側邊有一樓梯通往二樓餐廳及戶外。

 

 

664.jpg

 

船頭風力蠻強,雖是夏天仍需穿外套才行。

 

渡輪即將到達對岸的米爾斯堡MeersburgMeer在德語是的意思,波登湖雖是湖,但它面積蠻大,一望無際有海的氣勢,Meersburg用中文直譯就是海洋之堡

 

米爾斯堡是個充滿中世紀情調的小城,為德國現存最完整中世紀古堡之一。

 

 

665.jpg

 

波登湖Bodensee德國境內最大的淡水湖,平日湖面風帆點點,剎是美麗,但今天非假日且風勢相當強勁,所有小船隻及帆船皆靠岸停放。

 

 

666.jpg

 

一下渡輪,車子馬上開往威斯教堂Wieskirche,沿途看到的是座落於草原山坡上的歐洲典型紅瓦小屋。

 

 

667.jpg

 

我超喜歡這種景緻,像一張張風景明信片般,美極了,有如世外桃源般。

 

 

 

 

 

威斯教堂

 

 

668.jpg

 

遠遠望去,草原上矗立一座樸實無華的教堂,馬兒則悠閒啃食嫩草,遠處教堂即是威斯教堂Wieskirche

 

 

669.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全稱Wallfahrtskirche zum Gegeißelten Heiland auf der Wies,意為「威斯受鞭打的救世主朝聖教堂」。

 

 

670.jpg

 

外觀這麼樸實的教堂,竟然在1983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它到底有何魔力呢?

 

 

671.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洛可可Rococo式建築,是18世紀德國宗教建築中最崇高的傑作。

 

 

672.jpg

 

一入內,會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給震住,教堂外表如此的簡單,內部却裝飾得如此耀眼奪目,反差之大,讓人臨時無法反應過來,也太漂亮了吧!

 

 

673.jpg

 

最妙的是有天堂之門稱呼的天花板壁畫,天花板實際上是平的,但透過高超的繪畫技巧,讓整個天花板看起來像圓拱形,造成拱頂的視覺效果,讓人有種直通天際的錯覺。

 

 

674.jpg

 

右邊那個門可能就是天堂之門吧?如果有了天堂之門的鑰匙,你就可以直達天堂了!

 

 

675.jpg

 

盡頭處則是這座教堂重點所在聖壇Chancel

 

 

676.jpg

 

聖壇Chancel上的畫作是由慕尼黑的宮廷畫師巴爾塔薩奧古斯特爾布雷希特Balthasar August Albrecht創作的。

 

 

677.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除了內裝華麗優美,讓人感到震撼外,它竟能如此巧妙地把光線也作為建築元素之一,讓人一進教堂即能感受它的明亮與活力;有的大教堂會用漂亮的彩繪玻璃加以裝飾窗戶,但相對會影響它的採光。

 

 

678.jpg

 

這是聖壇Chancel上半部畫作。

 

 

679.jpg

 

洛可可Rococo式畫風非常喜歡用小天使和愛情神話來點綴畫面。

 

 

680.jpg

 

相傳1730年有一尊受鞭打的耶穌雕像被收藏在石園Stemgaden修道院閣樓裡,有一天碰巧被一位農婦瑪利亞羅莉Maria Lory發現,便將祂帶回家裡供奉,1738614日農婦在耶穌雕像的眼睛中看到了幾滴眼淚,消息傳開以後,很快引來了禮拜與朝聖的人潮,於是在草地上建了一間小禮拜堂,它就是維斯教堂Wieskirche的前身,石園Stemgaden修道院院長,因為當初將雕像封存在閣樓裡覺得過意不去,於是發願為這被鞭打的基督像蓋一座大教堂。

 

 

681.jpg

 

拉近看受鞭打的耶穌雕像雕得相當傳神。

 

 

682.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1745年至1754年由約翰巴普蒂斯特齊默爾曼Johann Baptist Zimmermann多米尼庫斯齊默爾曼Dominikus Zimmermann兄弟設計建造,他們都是德國洛可可風格的畫家和建築師。

 

 

683.jpg

 

整座教堂以白色、金色及粉色為主。

 

 

684.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天花板不但是平面的,而且是用木板蓋成的,當初繪畫者技術之高超,真的令人折服,看起來真的很像石頭建造的拱頂,而非木頭建造的平頂

 

 

685.jpg

 

天花板上的濕壁畫是由慕尼黑的宮廷畫師巴爾塔薩奧古斯特爾布雷希特Balthasar August Albrecht所畫的。

 

 

686.jpg

 

有人說這天花板的畫作是洛可可藝術作品中最漂亮的一幅。

 

687.jpg

 

洛可可繪畫作風輕快華麗,用色「清淡甜美」,充滿了優雅華麗的感覺。

 

 

688.jpg

 

洛可可藝術常使用C形、S形曲線或漩渦狀花紋是其特色。

 

 

689.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其中一側的裝飾。

 

 

690.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內的告解室Confessional

 

 

691.jpg

 

投一歐元入奉獻箱,拿一根印有教堂及耶穌神像的蠟燭回家當紀念,這是要拿回家當紀念,不可以拿到教堂內點燃喔!

 

 

692.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後方景緻相當美,這是我們導遊真心推薦的喔!

 

 

693.jpg

 

通往威斯教堂Wieskirche路上的左手邊,你可以看到一間迷你小教堂。

 

 

694.jpg

 

進入小教堂可是別有洞天,真的是可以做禮拜用喔!這座小型的禮拜堂應該就是威斯教堂Wieskirche的前身吧?

 

 

695.jpg

 

小教堂內的壁畫。

 

 

696.jpg

 

從這幅畫可以看出當年朝聖者大量湧入的盛況,現在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來到這裡朝聖。

 

 

697.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前面的草原上,馬兒悠哉悠哉吃嫩草。

 

 

698.jpg

 

馬兒一家三口和樂融融。

 

 

699.jpg

 

忽然間馬爸爸帶頭往前奔。

 

 

700.jpg

 

原來遠處有位大美女手裡拿著好康的東西,準備讓牠們一起分享。

 

 

701.jpg

 

一出教堂,我家丫頭向右走一直照馬的活動,而我家的老爺則是向左走一直照牛,我呢?相機此時又掛點,只能站在中間看他們在搞什麼飛機,去年同一台相機在奧地利也掛點,所以出國請多帶一台相機較保險。

 

 

702.jpg

 

威斯教堂Wieskirche跟其他有名的教堂有點不同,它不是建在人口眾多的古城區,而是建在偏僻的荒野,我算參觀過蠻多歐洲大教堂,第一次看到教堂建在草原上,門口有牛又有馬。

 

 

703.jpg

 

當教堂完工時,建築師齊莫爾曼Zimmermann仍不忍離去這座由他打造完成的教堂,於是在教堂旁搭建小屋而比鄰而居,直到西元1766齊莫爾曼Zimmermann去世為止,圖中小屋也在教堂旁。

 

 

 

 

 

午餐 – Kiosk餐廳享受德式烤雞風味餐

 

 

704.jpg

 

Kiosk餐廳內部,今天享用的是德式烤雞風味餐。

 

 

705.jpg

 

餐前麵包及奶油。

 

 

706.jpg

 

幾天吃下來,發現德國很喜歡出這種有點像泡麵湯的湯品,麵條吃起來很像是細的義大利麵。

 

 

707.jpg

 

主餐烤雞及薯條,雞是當天現宰剛送過來,吃起來鮮嫩多汁。

 

 

708.jpg

 

一人分享半隻雞外加薯條,真的好有飽足感。

 

 

709.jpg

 

這種水果男生一般不是那麼喜歡,柳橙的酸可以解油膩,但我家老爺應該不會去動它。

 

 

710.jpg  

 

吃飽了,補充好多energy,可以往下一個行程天鵝堡go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14德國之旅day 12 萊茵河遊船~羅蕾萊礁石~胖媽媽餐廳

2014德國之旅day 2 法蘭克福~皇帝大教堂~尼古拉教堂~正義女神雕像

2014德國之旅day 23 巴登-巴登~小王子飯店~我們這一團

2014德國之旅 day 3 蒂蒂湖遊湖~黑森林咕咕鐘~黑森林蛋糕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上)

2014瑞士之旅 day 3 不一樣的首都伯恩(下)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阿雷奇冰河

2014瑞士之旅 day 4 少女峰〜阿爾卑斯的震撼冰宮〜茵特拉肯

2014瑞士之旅 day 5 茵特拉肯~黃金列車~盧森

2014瑞士之旅 day 5 盧森~卡貝爾橋~獅子紀念碑

2014德國之旅 day 6 瑪麗恩橋~新天鵝堡~天鵝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6慕尼黑瑪麗廣場市政廳德國豬腳大餐

2014德國之旅 day 7 慕尼黑〜寶馬世界BMW Welt

2014德國之旅 day 7 丁凱爾史班聖喬治大教堂德意志之家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上)

2014德國之旅 day 7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下)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堡

2014德國之旅 day 8 海德堡城區

 

 

arrow
arrow

    maria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